分享到:

综合消息:北京中高风险地区减至34个 沙特入境同一航班确诊增至20例

综合消息:北京中高风险地区减至34个 沙特入境同一航班确诊增至20例

2020年06月30日 2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综合消息:北京中高风险地区减至34个 沙特入境同一航班确诊增至20例

  中新社北京6月30日电 北京市新增确诊病例继续保持个位数(7例)增长。随着与新发地市场关联的疫情逐步得到控制,北京相关地区的风险等级也逐步下调,截至30日15时,北京市中高风险地区从最高时的44个减少至34个。

  中国国家卫健委30日发布通知,要求各地发热门诊建设需有应对重大疫情的能力,医疗机构需进一步加强感染防控。

  中国内地现有确诊病例428例 新增境外输入病例再次突破个位数

  中国国家卫健委30日通报,29日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9例,其中境外输入11例,本土病例8例,累计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18例。当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4例,转为确诊病例3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99例。

  截至29日24时,中国内地现有确诊病例428例,累计治愈出院78469例、死亡4634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3531例。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1696例(香港特别行政区1203例,澳门特别行政区46例,台湾地区447例)。

  29日中国内地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1例,自6月16日新增11例后,近13天来首次突破个位数。

  北京中高风险地区减至34个 新增确诊7例均为新发地工作人员

  北京市29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7例(丰台区6例、大兴区1例),自6月11日以来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25例,涉及11个区,其中丰台区223例、大兴区62例、海淀区18例。

  北京市疾控中心介绍称,29日新增7例确诊病例都是集中隔离人员,均为新发地市场工作人员(个体经营人员5人,保洁员2人)。

  近日,在北京隔离人员中陆续出现了多例隔离期间发生症状不报告的情况,部分患者因症状轻微未报告。北京疾控中心强调,集中隔离、居家隔离人员出现任何身体不适均要及时报告,按要求就诊,配合做好检验检测和环境消毒。

  30日,北京又有3地调低风险等级。截至30日15时,北京高风险地区从5个减至4个(丰台区的花乡、新村街道和大兴区的西红门、黄村),中风险地区从最高时的39个减少至30个,涉及丰台、大兴、海淀、西城、东城、朝阳、通州、昌平8个区。

  沙特入境同一航班确诊增至20例 上海新增与境外输入相关本土病例

  29日新增1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由甘肃、上海、广东、四川报告。

  甘肃省卫健委通报,6月15日沙特利雅得—兰州MU7792次航班的253名入境人员中,29日再增1例确诊病例,至此,该航班累计确诊病例达到20人。

  据上海市卫健委消息,上海29日新增3例境外输入病例分别来自美国、英国和印度。1例本土确诊病例,为从印度入境确诊儿童的父亲,因其妻已先确诊,该患者在隔离点陪同孩子期间被确诊。

  广东省新增4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例来自孟加拉国、1例来自阿联酋;四川新增3例为6月28日的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均是埃及入境同一航班乘客。

  官方:发热门诊建设需有应对重大疫情的能力 医疗机构需加强感染防控

  国家卫健委30日发布通知,要求各地完善发热门诊和医疗机构感染防控工作。

  在规范发热门诊建设和管理方面,通知要求,发热门诊建设应当遵循“平战结合”的原则,在满足日常感染性疾病诊疗服务及医疗机构自身发展需求同时,具有应对重大疫情的能力。

  在加强医疗机构感染防控方面,各医疗机构要严格落实标准预防,加强患者收入院及陪护和探视管理。

  通知强调,各地医疗机构要针对发热门诊、医疗机构感染防控等重点环节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及时落实落细整改措施,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