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一线奋战是迎接“七一”的最好礼物——湖北宜昌一名电力党员的抢修68小时

一线奋战是迎接“七一”的最好礼物——湖北宜昌一名电力党员的抢修68小时

2020年07月01日 00:49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一线奋战是迎接“七一”的最好礼物——湖北宜昌一名电力党员的抢修68小时

  新华社武汉6月30日电题:一线奋战是迎接“七一”的最好礼物——湖北宜昌一名电力党员的抢修68小时

  新华社记者李思远

  30日清晨6时许,湖北省宜昌市馨岛国际小区,最后一批变压器更换完毕,投入运行,宜昌城区所有在洪水中受损的供电设备恢复正常。在抢修一线鏖战了68个小时的电力工人孙雷终于松了一口气。

  孙雷刚刚入党转正一周,是国家电网宜昌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运维一班副班长。他所在配电运检室运维一班肩负着宜昌市主城区西陵区和伍家岗区37.5万户用户的电网运维抢修工作。

  6月27日,三峡大坝所在地湖北宜昌遭受强降雨袭击,城区最高降雨量达到271.6毫米,超过宜昌气象站历史最大日降雨量极值。宜昌城区积水、浸水严重路段、小区达28处,较严重34处,整个城市告急。恶劣天气还直接造成1条35千伏和49条10千伏线路停电,影响1880个台区64753户用户供电。

  暴雨来临时,孙雷轮休在家,陪伴怀孕的妻子。看到从早上开始雨越下越大,街道上的积水越来越多,10点,他再也坐不住了,冲入雨中朝单位赶去。

  明长二回、夜明珠二回、宝夷二回和交警线四条线路同时跳闸,需紧急抢修;长江瑞景、虹桥国际、财富大厦等小区因暴雨积水,要配合停电保障安全……报修和报维护的电话不断。

  “先摸清情况!”孙雷立即分派6个巡视小组分别赶往多个抢修现场。和孙雷一起赶到虹桥国际小区的同事喻斌回忆说,当时,暴雨仍在持续,小区地下室一层全部被淹,配电室积水已经漫过了大腿。孙雷说,“我个子高、人年轻,先去把排水口疏通一下。”说罢便走进配电室。

  由于积水倒灌,地下室沉淀的不只是雨水,还有厚厚的泥沙,行走在上面就像在沼泽地一样,好几次孙雷差点倒在水中,只能扶着墙壁慢慢挪。在水里弯腰清理了十几分钟,终于疏通了排水口。打开手电筒,孙雷开始认真检查设备内部。

  了解完设备的受损情况后,孙雷便和同事一边赶往下一个积水点,一边通知单位准备好施工所需的材料。

  水涨到哪里电就停到哪里,水退到哪里电就送到哪里。当天晚上8时,虹桥国际小区积水退去,孙雷和同事再次来到配电室。此时的配电室全是淤泥,从墙上的积水线看出积水最深时已超过了1.5米。要想恢复供电,先要烘干设备。把淤泥清理完,孙雷和同事拿着抹布、喷火枪等工具小心翼翼地进行烘干。

  晚上11时,孙雷的妻子打来了电话,既担心丈夫安危,也害怕连夜的雷雨。手里的活儿没干完,孙雷只能给自己母亲打了电话,让她去家中陪妻子。抢修一干就是一夜,第二天早上他回到办公室,趴在桌子上休息了两个小时。28日上午11时,又接到新的任务……直到30日清晨6时许,装完馨岛国际小区最后一台更换的变压器,孙雷终于可以放松下来了。

  从事电力维修工作9年,半夜抢修是常态,很少陪伴家人让孙雷对家庭充满歉意。“做好设备运维、快速抢修恢复供电是我的本职。刚刚入党转正,也想通过在一线的奋战,给‘七一’送个最好的礼物。”孙雷说。

【编辑:罗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