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海外侨团组织支持香港国安法 冀香港摆脱阴霾重归安宁

海外侨团组织支持香港国安法 冀香港摆脱阴霾重归安宁

2020年07月02日 14: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7月2日电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6月30日审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香港特区刊宪公布并生效实施。海外多个侨团组织发表声明,拥护和支持香港国安法实施。

  欧洲华侨华人青年联合总会发表声明称,危急时刻,香港国安法及时出台,切实回应香港社会的诉求与期盼,直击极为少数的分裂国家、颠覆国家政权、恐怖活动、勾结外国或者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等犯罪行为,为国家安全构筑起坚固的法律屏障,为香港社会繁荣稳定和广大市民合法权益拉起法治保护网。

  声明表示,我们坚决拥护和全力支持香港国安法颁布实施,在这部重要法律构筑的坚固安全屏障下,香港将重归安宁、再现荣景,蒙尘的“东方之珠”必将进一步融入国家发展的时代洪流,焕发崭新光彩。

  利比里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筹备委员会、利比里亚华人华侨商会发表联合声明表示,香港国安法是保护香港稳定、维护中国国家统一的盾牌,是悬在一切破坏分子头上的利剑,法律的通过及实施标志“一国两制”进入新阶段,香港可以摆脱过往一年的暴力阴霾重新出发。

  声明中说,香港国安法通过体现了中国政府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香港社会繁荣稳定的坚定决心,一切反对这一立法的国外势力在全体14亿中国人的强大意志面前都是微不足道的。

  意大利浙江大学校友会发表声明表示,香港国安法能从根本上遏制惩处任何企图破坏国家统一、分裂国家的行径,有效钳制心怀叵测之外部势力的插手,从而保障了香港长期的繁荣和发展。

  包括保加利亚中国商会在内的多家侨团发表联合声明表示,香港国安法将为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切实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有效维护宪法和基本法所确立的特别行政区宪制秩序,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提供强大制度保障,香港也将迎来变乱为治、重返正轨的转机。

  声明中说,相信风雨过后,“一国”之本更加巩固,“两制”之利更加彰显,香港发展的前景更为广阔,“东方之珠”将会更加璀璨。

  塞尔维亚华侨华人妇女联合会在声明中表示,旅塞华侨华人将坚定不移支持中国政府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决心,坚定不移支持“一国两制”的方针,和全球华侨华人站在一起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预香港事务,反对任何“港独”等分裂活动和企图。我们期望香港各界人士爱国爱港,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做堂堂正正的中国人,做法治文明的香港人,为共同维护国家安全和香港长期繁荣稳定而奋斗,为振兴中华而奋斗。

  赤道几内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发表声明表示,香港国安法是一部保障香港长治久安,关乎“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的重要法律。可以说,这是香港回归以来最重要也是不可或缺的一步,更是中国和平统一进程中具有深远意义的一步,充分显示了中国政府之治策坚毅、深谋远虑,也表明了亿万中华儿女维护安定团结、追求稳定发展之坚定决心。(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