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东建成首批10条特色自然教育径

广东建成首批10条特色自然教育径

2020年08月05日 15:1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广东建成首批10条特色自然教育径
    海珠湿地观鸟径(资料图) 广东省林业局 供图 摄

  中新网广州8月5日电 (程景伟 林荫)广东省林业局5日通报称,随着韶关市梅岭古驿道自然教育径和粤赣古驿道连平段关爷埂自然教育径近日施工完毕并投入使用,广东省首批10条特色自然教育径全部完成建设,初步形成了集观赏、体验、互动于一体的自然教育径体系。

  广东省首批自然教育径包括了湿地、森林植物、地质公园、古驿道四大色特主题系列。以广州海珠湿地和深圳华侨城湿地为代表的湿地类自然教育径,整合了红树林、水鸟等湿地资源,建成了“观鸟”主题自然教育径,常年可观察到褐翅鸦鹃、喜鹊、鹭鸟、翠鸟等多种鸟类,看、听、闻、触摸和互动为一体的自然教育解说系统将满足不同层次人群的需求;以深圳沙头角林场、茂名森林公园、广州华南植物园为代表的森林植物自然教育径,根据自身森林资源特色设计了奇趣森林探秘、森林康养体验、森林自然游憩、森林手工步道等自然教育特色主题。

“秘境丹霞”自然教育径(资料图) 广东省林业局 供图 摄
“秘境丹霞”自然教育径(资料图) 广东省林业局 供图 摄

  同时,以丹霞山世界地质公园为代表的地质公园类自然教育径,全方位展现广东省丰富的地质遗迹、独特生境系统和历史文化遗存;以梅岭古驿道和粤赣古驿道为代表的古驿道类自然教育径,则通过综合实景图片、动植物属性知识解说等自然教育解说系统推动古驿道文化的传播。

  广东省林业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广东省各自然教育基地根据《广东省自然教育基地建设指引》相关要求,不断加大自然教育径建设力度,结合自身实际,建设具有明确教育主题的路径,自然教育标识和互动体验设施,按照难易程度、资源特点规划生态解说径、自导式解说径和健足径、亲子径等,满足不同层次的需求。

韶关市梅岭古驿道自然教育径(资料图) 广东省林业局 供图 摄
韶关市梅岭古驿道自然教育径(资料图) 广东省林业局 供图 摄

  据介绍,下一步,广东将继续重点打造一批主题鲜明的自然教育径,主要包括自然观察径、自然教育走廊、自然教育小径、自然观察小径、森林体验步道、赏花步道、观鸟步道、观景步道等。(完)

【编辑:梁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