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杨洁篪:中美需形成和而不同的相处之道

杨洁篪:中美需形成和而不同的相处之道

2020年08月08日 01:0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北京8月7日电 8月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发表署名文章《尊重历史 面向未来 坚定不移维护和稳定中美关系》。

  文章说,中美关系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维护和稳定中美关系事关两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福祉,也关乎世界和平、稳定、发展。

  文章说,中美两国需要正确看待和妥善处理彼此关系,形成和而不同的相处之道。基于这一点,中美双方同意共同构建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新型大国关系,本届美国政府执政后中美双方同意共同推动以协调、合作、稳定为基调的中美关系。

  文章说,近一个时期以来,美国一些政客试图用谎言蒙蔽美国人民,欺骗国际舆论。美执政当局采取一系列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中方利益、严重破坏中美关系的错误言行,导致两国关系出现建交以来异常复杂严峻的局面。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