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深圳实现居家养老服务全覆盖

深圳实现居家养老服务全覆盖

2021年01月25日 05:39 来源:工人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深圳实现居家养老服务全覆盖

  本报讯(记者刘友婷 通讯员于兴洪)记者日前从深圳市召开的居家社区养老服务推进会暨社会福利和社会救助(养老服务)联席会议获悉,深圳已探索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市场推动、社会参与、家庭尽责”的养老服务发展道路,实现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全覆盖。

  据介绍,深圳市养老服务政策体系不断完善,养老服务设施布局更加便利,基本形成“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多元养老服务供给格局,初步构建“救助+福利+优待”的老年社会保障体系。截至目前,全市建成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112家、星光老年之家600家、长者饭堂及助餐点263家、社区党群服务中心683家、居家养老消费券定点服务机构66家,服务网点200多个。

刘友婷

【编辑:张奥林】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