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第二批科兴疫苗顺利抵墨 埃布拉德外长出席迎接仪式

第二批科兴疫苗顺利抵墨 埃布拉德外长出席迎接仪式

2021年02月28日 13:28 来源: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网站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第二批中国科兴新冠疫苗运抵墨西哥来源:中国新闻网

  2月27日凌晨,第二批科兴疫苗成品运抵墨西哥,祝青桥大使,墨外长埃布拉德,墨西哥外交部多边和人权事务副外长德尔加多,墨国家公务员社保局局长拉米雷斯等赴墨西哥城国际机场出席迎接仪式。

  祝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从去年11月中国康希诺疫苗在墨启动三期临床试验,到今年2月上旬墨方批准康希诺和科兴两款中国疫苗紧急使用,再到当前科兴疫苗分批运抵墨西哥并开始接种,康希诺疫苗原液开始在墨当地灌装,中墨疫苗合作不断取得重要进展。中国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多次宣示并以实际行动落实将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为实现疫苗在发展中国家的可及性和可负担性作出贡献。中方克服自身困难向墨方提供疫苗,既是对好兄弟、好伙伴的真诚支持,也是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生动体现。中方愿同墨方一道,进一步加强以疫苗为重点的抗疫合作,持续扩大各领域互利友好合作,推动中墨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埃布拉德外长代表洛佩斯总统感谢习近平主席和中国政府第一时间回应墨方紧急需求。埃表示,在两国元首的亲自关心和指导下,中方一个月内分两批次向墨西哥驰援100万剂科兴疫苗成品,有力保障墨国家疫苗接种计划实施,充分体现中方对墨中关系的高度重视和两国人民间的深厚情谊。墨西哥人民将始终铭记中方给予的慷慨帮助。

  墨西哥外交部印制并在疫苗集装箱上悬挂写有中、西文书写的“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感谢习近平主席和中国人民疫情期间给予的帮助和支持。”的大幅海报。仪式结束后,墨外交部、卫生部等相关部门在其官方推特账号上发文感谢中方。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