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张业遂:中国加强国防建设不针对、不威胁任何国家

张业遂:中国加强国防建设不针对、不威胁任何国家

2021年03月04日 23:0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两会30秒】张业遂:中国加强国防建设不针对不威胁任何国家来源:中国新闻网

  3月4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由大会发言人就大会议程和人大工作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韩国联合通讯社记者: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近年来,中国国防支出持续增长,军事实力不断增强,国产航母“山东号”已交接入列,歼20等先进装备已列装部队。请问,今年中国国防支出会不会大幅增长?增幅将是多少?中国军力发展是否对其他国家构成威胁?谢谢。

  张业遂:谢谢你的提问。中国的国防开支总体上与国家经济发展水平相协调。保持国防开支适度稳定增长,是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履行国际责任义务,适应中国特色军事变革的需要。

  张业遂:中国的国防开支是公开透明的。每年的国防开支预算都纳入国家预算草案,由全国人大审查批准。中国在2007年参加了《联合国军费透明制度》,每年都向联合国提交上一财政年度国防开支的基本数据。

  张业遂:衡量一个国家是否对其他国家构成军事威胁,关键要看这个国家奉行什么样的国防政策。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加强国防建设不针对、不威胁任何国家。谢谢。

  (根据网络直播文字整理)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