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外媒看两会】中国经济发展规划备受世界瞩目

【外媒看两会】中国经济发展规划备受世界瞩目

2021年03月08日 20:00 来源:央视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外媒看两会】中国经济发展规划备受世界瞩目

  央视网消息:中国两会正在进行,国际各大媒体都将目光聚焦北京。中国经济走向是外媒对今年两会的最大关注点之一。此外,多国媒体还关注报道了中国有效遏制疫情蔓延,实现了经济正增长,并积极助力全球战疫开展国际合作。

  全俄广电“俄罗斯-24频道”对两会议程进行了全方位跟踪报道和解读。报道连线驻华记者,以《新的五年计划·中国志在发展社会主义的光明未来》为题,从多个角度阐述了政府工作报告的重点。

  阿联酋知名阿拉伯语报纸《观点报》关注了中国为2021年设定的经济增长目标。报道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中国在2021年的经济增长目标为6%以上,并强调要努力推动改革、创新和高质量发展。

  马来西亚华语电视频道“八度空间”在午间新闻栏目中以“备受瞩目的中国两会召开”开篇,第一时间报道了中国两会开幕和政府工作报告的要点内容,包括中国2021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的目标等。

  新加坡《联合早报》在网站上第一时间推送两会报道,报道称,中国政府工作报告谈到,中国发展仍面临不少风险挑战,但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中国为疫后经济全面恢复增长的2021年设立6%以上的增长目标。

  尼泊尔都市电视台《实话实说》栏目邀请尼泊尔前驻华大使做客直播间解读中国的政府工作报告。

  伊朗官方通讯社伊通社援引中国媒体报道关注两会进程。文章提到,中国采取了成功的防疫举措有效遏制了疫情蔓延,成为世界上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这充分显示出中国的综合国力、政治制度的优越性以及中国共产党的执政能力。

  新加坡亚洲新闻台驻华记者在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就疫苗、中国经济发展等议题进行现场提问,并与总部进行直播连线报道。报道援引大会新闻发言人郭卫民的话说,中国始终把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放在第一位,将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的报道注意到,中国政府再次做出庄严承诺,将继续支持世界卫生组织抗击新冠疫情,并协助世卫组织有效集中资源确保全球疫苗的公平分配。报道评论称,此举再次为全球抗击疫情增加信心。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