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刘伟委员:从供给需求两方面着手扩大消费

刘伟委员:从供给需求两方面着手扩大消费

2021年03月08日 22:09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两会受权发布)刘伟委员:从供给需求两方面着手扩大消费

  新华社北京3月8日电 刘伟委员8日在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视频会议上作大会发言时说,新发展格局背景下的扩大消费,要把扩大消费与改善人民生活品质结合起来,同时加强需求侧管理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通过有效制度安排,让需求引领供给、供给创造需求,促进二者良性循环。

  刘伟说,扩大消费是我国需要牢牢把握的战略基点之一。我国扩大消费存在较大空间。在当前特定环境下,扩大消费更是一项重要工作,需要从供给和需求两方面着手,做好针对性的制度安排。

  刘伟建议,要从提升和稳定居民收入方面进行制度改革,从促进就业、加强职业技能培训、改善资源配置、完善税收制度等方面以及完善社保、扩大中等收入群体、合理调节房价、合理提升教育医疗养老等社会公共服务多个角度加强制度安排,提升居民消费意愿。

  刘伟建议,要坚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破除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的堵点,让高质量供给更好地匹配居民需求,从破除区域间、行业间、行业内市场壁垒的角度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国内市场整合;激励创新,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引领市场、创造需求,从而释放消费潜力、做大市场规模;加强品牌建设、品牌保护,降低物流、税费等成本,同时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改善市场交易环境,降低交易成本。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