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科协举办“科技自立自强,奋斗有我巾帼”主题活动

中国科协举办“科技自立自强,奋斗有我巾帼”主题活动

2021年03月08日 22: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科协举办“科技自立自强,奋斗有我巾帼”主题活动
    中国科协“科技自立自强,奋斗有我巾帼”主题活动海报。中国科协 供图

  中新网北京3月8日电 (记者 孙自法)在2021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科协常委会女科技工作者专委会组织开展“科技自立自强,奋斗有我巾帼”主题活动。

  中国科协介绍,“科技自立自强,奋斗有我巾帼”主题活动旨在宣传一批奋战在科技创新和基层服务一线的女科学家、女科技工作者代表,同时组织诺贝尔奖得主屠呦呦、中国工程院院士陈薇、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研究员付巧妹等部分杰出女科学家代表寄语,向全国广大女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也祝愿全国广大女科技工作者不断为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巾帼力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科协表示,科学技术关乎国家前途命运,关乎人民福祉。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从探索前沿科技到突破工程技术难题,从科学防控疫情到科技助力脱贫攻坚,从来不缺乏女性靓丽的身影。她们胸怀祖国、服务人民,潜心研究、刻苦攻关,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努力,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拼搏奋斗,彰显巾帼作为。(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