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浙江生命健康学会联合体成立 46家省级学会加入

浙江生命健康学会联合体成立 46家省级学会加入

2021年04月16日 2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浙江生命健康学会联合体成立46家省级学会加入
    浙江生命健康学会联合体主席团第一次会议。 钱晨菲 摄

  中新网杭州4月16日电(钱晨菲 董易鑫)16日,浙江生命健康学会联合体(下称联合体)在杭州成立,为该省生命健康领域首家学会联合体。在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倡议下,已有46家生命健康领域的省级学会加入。

  联合体的组成单位来自临床医学、公共卫生、药学、中医药、基础生命科学五大门类,其中有12家5A级学会,专家委员会由浙江省五位医药界的院士和国医大师领衔,主席团成员均为各学会的理事长(会长)。

  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省医学会名誉会长李兰娟担任联合体名誉主席,浙江省医学会会长姚克担任联合体首任主席。

浙江生命健康学会联合体成立仪式现场。 钱晨菲 摄
浙江生命健康学会联合体成立仪式现场。 钱晨菲 摄

  姚克在成立仪式上表示,联合会将逐步搭建学科交叉的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打造高端学术品牌活动,拓展科技交流的深度和广度;利用智力资源优势,打造科技创新高端智库平台,发挥专家在科技创新中的决策作用;搭建生命健康领域科技人才培养服务平台,助力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

  会上,浙江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谢志远表示,浙江省科协作为浙江省委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与纽带,将进一步加强与联合体的联络与互动,更好地为浙江广大卫生与健康工作者服务,为高水平建设“重要窗口”和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贡献力量。

浙江生命健康学会联合体成立仪式现场。 钱晨菲 摄
浙江生命健康学会联合体成立仪式现场。 钱晨菲 摄

  同时,他提出,希望联合会充分发挥优势资源的集聚效应,综合多学科力量打通生命健康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实现资源融合畅通。

  据了解,联合会成立后,将聚焦“三大科创高地”之一的生命健康领域,加大科技攻关力度,促进浙江生命健康学科发展,助推生命健康产业融合提升。(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