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副外长:制裁新疆企业是要在新疆制造“强迫失业”和“强迫贫困”

中国副外长:制裁新疆企业是要在新疆制造“强迫失业”和“强迫贫困”

2021年04月18日 13: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4月18日电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16日接受美联社专访时就美国制裁部分新疆企业指出,制裁新疆企业是要在新疆制造“强迫失业”和“强迫贫困”。

  乐玉成表示,问题的关键不是“制裁的影响”,而是“制裁的原因和动机”。美欧一些国家制裁新疆企业所谓的“理由”就是“强迫劳动”,甚至还说“种族灭绝”。但是,证据在哪里?谁裁定的?他们的做法是先扣帽子,认定有“强迫劳动”“种族灭绝”,然后发起制裁,然后再向我们提出要去新疆调查、找证据,这不是典型的有罪推定吗?

  乐玉成指出,实际上,对于“强迫劳动”,美国人可能更熟悉。因为“强迫劳动”是奴隶制产物,美欧国家有数百年贩卖、虐待和歧视黑奴的历史。当年的黑奴被强迫劳动,他们没有人身自由,没有任何权益,也不能享受自己的劳动成果。

  乐玉成强调,但是新疆的劳动者是自由的,他们自愿签订劳动合同,权益得到保障,享有自己的劳动成果。而且,在新疆,摘棉花是一个高收入工作,好多人争先恐后报名参加。更何况新疆全区棉花机播率达到100%、机采率达到70%,不可能存在强迫劳动的现象。近日,瑞士良好棉花发展协会(BCI)上海代表处发表声明称,按照BCI的审核原则,新疆没有发现一例强迫劳动现象。

  乐玉成指出,被制裁的新疆企业都是合法注册、合规经营,企业员工都对工作非常满意。制裁显然损害了这些企业的利益,也损害了新疆老百姓的利益,而且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棉花等产品的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乐玉成表示,他们口口声声说保护新疆的人权,反对“强迫劳动”,但是他们制裁的结果是破坏了当地人权,并在新疆人为制造“强迫失业”、“强迫贫困”。他们的真实意图根本不是保护人权,而是破坏新疆的稳定,遏制中国的发展。新疆很多棉农都说,“新疆的棉花是白的,但是制造谣言、对中国搞制裁的人的心是黑的”。

  “美国不相信我们说的话,因为它心里有鬼,它搞的是有罪推定。”针对美国不相信中方公布的关于新疆的一系列事实真相,乐玉成如是回应。

  “他们信什么呢?”这位中国外交官说,他们信个别反华分子的“伪报告”,他们信几个东突分子“编故事”,他们信一些西方媒体的“假消息”。假消息害死人。当年,美国凭一袋洗衣粉就入侵伊拉克,用一个摆拍视频就干涉叙利亚,给地区带来深重灾难。“他们不信、不听、不报道真相,这就是人们说的‘你永远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

  “新疆是开放的,大家都可以去。这也是为什么我们邀请外国记者去。”乐玉成同时指出,但是有些人不敢去。我们邀请一些西方国家的使节访问新疆,他们到现在都还没做出决定。怕什么呢?我们欢迎他们到新疆访问、考察,但是不能来进行所谓的“调查”。

  “就像朋友来家里做客,我们欢迎,但如果到我家来翻箱倒柜,挖地三尺,要找所谓的‘犯罪证据’,我当然不欢迎。你也没有这个资格来调查,谁给你这个权力?”乐玉成表示,凡是去过新疆的外国朋友,都对我们的治疆政策予以高度评价,这一点是有目共睹的。这是我们自信的来源——我们做得好,不怕大家去新疆看。(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