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新疆阿瓦提县第八届慕萨莱思文化旅游节开幕

新疆阿瓦提县第八届慕萨莱思文化旅游节开幕

2021年10月17日 1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疆阿瓦提县第八届慕萨莱思文化旅游节开幕
    阿克苏地区第十七届“多浪?龟兹”文化旅游节暨阿瓦提县第八届慕萨莱思文化旅游节开幕式现场。 姜朝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10月17日电 (姜朝 古海尔·艾山祖力 皮喀尔·艾尼瓦尔)金秋十月,硕果飘香。10月16日,新疆阿克苏地区第十七届“多浪·龟兹”文化旅游节暨阿瓦提县第八届慕萨莱思文化旅游节在阿瓦提县刀郎文化广场开幕。

  开幕式上,阿克苏地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杜明出席开幕式。杜明说:“近年来,阿瓦提县大力发展现代种业、棉纺制造、慕萨莱思、农副产品精深加工、文化旅游、商贸物流六大产业,发展步伐稳步有序,发展成就可喜可贺,各族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持续提升。”

开幕式文艺演出。 姜朝 摄
开幕式文艺演出。 姜朝 摄

  阿瓦提县委书记张晓明致开幕辞。他指出,近年来,阿瓦提县大力挖掘文化历史内涵,整合民俗特色资源,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城市绿化更新、旅游景区提质增效,着力打造集休闲观光、特色餐饮、生态旅游等为一体的“吃住行游购娱”一条龙产业链,文化旅游产业已成为促进各族群众持续增收、助力乡村全面振兴的支柱产业。

  开幕式上,当地还举行了慕萨莱思开坛仪式和文艺演出、慕萨莱思新产品发布推介等活动,展示了阿瓦提县独具特色的刀郎文化和慕萨莱思特色产业。

慕萨莱思开坛仪式。 姜朝 摄
慕萨莱思开坛仪式。 姜朝 摄

  柯坪游客官淑贞说:“我是从柯坪过来的,这是我第四次来阿瓦提了,感觉每一次来阿瓦提县都有一些新的收获,这里的慕萨莱思也非常好喝。我准备买一些慕萨莱思带回柯坪,给家人、朋友尝尝。”

  据了解,本届文化旅游节为期三天,刀郎文化广场为主会场,设有刀郎故里景区和刀郎部落景区两个分会场,突出“品鉴慕萨莱思、畅游刀郎故里、感受刀郎文化”主题,陆续开展文艺演出、慕萨莱思酿造体验、公益彩虹跑、民俗竞技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广大游客通过赏民俗歌舞、品刀郎美食、饮慕萨莱思,全方位感受刀郎故里——阿瓦提县的独特魅力。(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