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方回应所谓“中国筛选残疾人”:蓄意抹黑中国的把戏没市场

中方回应所谓“中国筛选残疾人”:蓄意抹黑中国的把戏没市场

2022年03月09日 16: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3月9日电(张蔚然 谢雁冰)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3月9日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北京冬残奥会正在如火如荼举行,来自各国的冬残奥运动员在赛场上奋力拼搏,取得优异成绩。同时我们注意到有个别外媒称中国筛选残疾人。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摄影:薛伟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摄影:薛伟

  赵立坚:“两个冬奥,同样精彩”。北京冬残奥会无论在赛事组织、场馆服务还是在对残疾人的关心关爱方面,都受到各国运动员、国际残奥委会以及国际社会的高度评价,向世界传递了信心、友爱与希望。

  你提到的有关负面报道无视这些基本事实,蓄意抹黑中国,这才是不尊重残奥运动、不尊重中国残奥运动员,这样的把戏没有市场。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近日发表了《中国残疾人体育事业发展和权利保障》白皮书。中国残疾人体育发展水平正在快速提升。中国残疾人挑战极限、锐意进取、顽强拼搏的精神激励了全中国人民,彰显了中国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制度优势。这是中国人权事业发展进步的生动写照,也为世界残疾人事业的蓬勃发展作出了贡献。

  眼下,北京冬残奥会还在精彩呈现。我在此也要感谢各位记者朋友们用你们的笔和镜头记录北京冬残奥会,让我们继续将目光聚焦赛场,聚焦体育运动本身,为不懈奋斗的冬残奥会运动员们加油喝彩。(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