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方指使纽约时报炮制虚假信息?中方回应:手段卑劣,用心险恶

美方指使纽约时报炮制虚假信息?中方回应:手段卑劣,用心险恶

2022年03月09日 16: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美方指使纽约时报炮制虚假信息?中方回应:手段卑劣,用心险恶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3月9日电(谢雁冰 张蔚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3月9日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据环球时报近日透露,纽约时报近期发表的两篇关于中国事先知晓俄罗斯对乌克兰军事行动的报道都是奉命之作,背后均由美国国安会高官授意指使。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摄影:薛伟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摄影:薛伟

  赵立坚:近日,美国政府在乌克兰问题上接二连三散布针对中国的虚假信息,企图转嫁矛盾,挑动对抗,借机渔利,可谓手段卑劣,用心险恶。

  乌克兰问题演变到今天,来龙去脉十分清楚。正是以美国为首的北约的所作所为,才一步步将俄乌矛盾推向了火山口。美国无视自身责任,反而指责中国有关乌克兰问题的立场,给“同时打压中俄两国”的图谋寻找操作空间,以达到维护霸权的目的。美国政府越是费尽心机造谣污蔑、渲染炒作,就越是让国际社会看清其信誉账户的累累赤字。(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