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国际中文教育中文水平等级标准》(韩文版)出版发行 促进国际中文教育高质量发展

《国际中文教育中文水平等级标准》(韩文版)出版发行 促进国际中文教育高质量发展

2022年03月10日 14: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国际中文教育中文水平等级标准》(韩文版)出版发行促进国际中文教育高质量发展
    《国际中文教育中文水平等级标准》(韩文版)2022年初在韩国正式出版发行。 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 供图

  中新网北京3月10日电 《国际中文教育中文水平等级标准》(以下简称《标准》(韩文版))2022年初在韩国正式出版发行。《标准》(韩文版)由韩国延世大学孔子学院、延世大学中国研究院及韩国彩虹孔子学院进行韩语翻译工作。《标准》(韩文版)上市以来,已先后向韩国各家孔子学院及大学、教育机构进行了赠送活动,得到高度评价和广泛欢迎。

  据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数据,截至目前,中国共发布国际中文标准39部,其中2021年7月正式施行的《国际中文教育中文水平等级标准》(以下简称《等级标准》)最具影响力。

《会通汉语》系列教材。 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 供图
《会通汉语》系列教材。 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 供图

  《等级标准》发布以来,通过立项开发、改编经典等方式,相继推出符合《等级标准》的国际中文教材。中国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了《会通汉语》,高等教育出版社改编《体验汉语(国际版)(小学教程)》,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改编了《长城汉语》系列教材。国际著名出版公司麦克劳希尔出版了西班牙本土中文教材《汉语之路》。

  此外,阿联酋教育部与中国相关机构合作,开发了阿联酋中学中文教材《跨越丝路》,该教材共6个等级,已在阿联酋开展中文教学的100多所公立中学使用,为推动当地中文教育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夯实了基础,为本土教材的创新和教育领域的深度合作提供了借鉴。

《长城汉语》系列教材。 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 供图
《长城汉语》系列教材。 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 供图

  据了解,《等级标准》的发布也为新时期国际中文教育标准建设打开了新局面,对加强教学资源编写规范化,鼓励教学资源创新发展具有重要作用。通过国际中文教育标准建设,可以带动教学资源建设、教学模式创新,促进国际中文教育高质量、可持续、内涵式发展。(完)

【编辑:程子倬】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