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外交部:已有9架接返自乌撤离中国公民的包机安全抵达中国

外交部:已有9架接返自乌撤离中国公民的包机安全抵达中国

2022年03月10日 16: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3月10日电(谢雁冰 邢翀)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3月10日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就乌克兰撤侨包机进行提问。

  赵立坚:我可以告诉你的是经过各方共同努力,在乌克兰的绝大多数中国公民已经安全撤离至周边邻国,并在中国驻当地使馆精心安排下,得到了妥善安置。考虑到大部分同胞经战乱,希望尽快回国的强烈愿望,国内各部门、各地方密切协调,迅速派出多架次包机,从欧洲陆续接回离乌公民。截至目前,已经有9架接返自乌克兰撤离中国公民的包机安全抵达中国。

  近年来中国政府多次派出包机,从世界各地包括一些高风险甚至战乱地区,接回确有困难自愿回国的中国公民,已经形成一套制度化安排,包括政府部门统筹协调,有关航空公司确定尽可能低的价格。今后我们将根据形势发展,在实践中不断完善相关做法。(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