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内地日增本土病例破三千 上海全部客运站自14日起暂停营运

内地日增本土病例破三千 上海全部客运站自14日起暂停营运

2022年03月13日 2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内地日增本土病例破三千 上海全部客运站自14日起暂停营运

  中新社北京3月13日电 综合消息:中国国家卫健委13日通报,12日中国内地新增确诊病例1938例,其中境外输入131例,本土1807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455例,其中境外输入140例,本土1315例。

  截至12日24时,中国内地现有确诊7230例,累计死亡463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15466例。境外输入现有确诊2587例,累计确诊16237例,无死亡病例。

3月13日,吉林长春,市民正在进行核酸检测。当日,吉林省卫生健康委通报,3月12日0时至24时,全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412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744例。长春市正在接续开展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张瑶 摄
3月13日,吉林长春,市民正在进行核酸检测。当日,吉林省卫生健康委通报,3月12日0时至24时,全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412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744例。长春市正在接续开展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 中新社记者 张瑶 摄

  中国内地日增本土病例突破3000例 本土疫情一周内波及26个省份

  中国内地本土病例12日再次大幅增长,其中确诊病例1807例,是前一日(476例)的3.8倍。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315例,连续4天出现跳跃式增长(8日-12日分别新增322例、435例、703例、1048例、1315例)。

  当日新增本土确诊分布在19个省份,再次刷新今年来日增本土确诊波及省份之多的纪录。其中吉林1412例,山东175例,广东62例,陕西39例,河北33例,江苏23例,天津17例,浙江15例,重庆8例,北京6例,甘肃5例,黑龙江3例,贵州和云南各2例,内蒙古、辽宁、上海、河南、湖南各1例。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来自于14个省份,其中3省破百例:吉林744例,广东194例,山东172例;5省市达到两位数:上海64例,河北40例,甘肃36例,云南20例,江苏19例。根据各地官方通报,近一周来,中国内地本土病例已波及26个省份。

  吉林单日新增本土病例2156例 官方解释病例缘何激增

  12日中国内地新增逾3000本土病例中,超过2100例来自吉林省。

  吉林省13日召开发布会通报,该省12日新增本土病例2156例(确诊1412例、无症状感染者744例)。其中长春市新增本土确诊(831例)超过吉林市(571例)。截至12日24时,吉林省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确诊2052例、无症状感染者1527例。

  针对吉林省12日本土病例激增,吉林省卫健委表示,这一方面是因为奥密克戎病毒传播隐匿、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早期难于发现,易形成社区传播。该省通过前期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社区隐匿潜在感染者被发现。另一方面,反映出个别地区面对疫情快速上升的形势准备不足,对奥密克戎病毒特点和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认识不足、研判不准。

  吉林卫健委称,目前吉林举全省之力推进抗疫工作,成立了14个由省级领导任组长的工作专班,全省隔离转运、核酸检测、医疗救治力量进一步加强。目前,吉林市、长春市正在进一步摸清疫情底数,省内其他地区疫情总体平稳可控。

  北京疫情出现6条传播链 上海全部客运站自14日起暂停营运

  北京市13日召开发布会称,12日16时至13日15时,北京市新增本土确诊6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其中4例来自一起家庭聚集性疫情。

  北京市官方表示,从3月7日以来,北京市累计报告30例本土病例,涉及5个区,呈现点多面广的特点,出现6条传播链条,并有续发病例,发生多起家庭感染和聚餐感染,目前正处于疫情控制的关键时期。

  上海市12日新增本土确诊1例、无症状感染者64例。至13日下午,上海市再报6例本土确诊病例和55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另据最新通报,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上海全部客运站自3月14日起将暂停营运。

  重庆市13日通报,截至当日17时,重庆本次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确诊12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均为重庆某职业学院学生。

  重庆市疾控中心13日表示,经过综合分析研判,重庆本次疫情为一起市外输入病例引起的本土聚集性疫情,感染毒株为奥密克戎变异株(BA.2进化分支),与黑龙江牡丹江疫情、吉林省吉林市疫情和云南昆明疫情病毒序列100%同源。在重庆已发现的感染者中,1名感染者曾于3月4日与吉林省1例感染者在长春存在时空交集。流调结果显示,该感染者与重庆现有其他感染者均有流行病学关联。

图为青岛民众进行核酸检测。 胡耀杰 摄
图为青岛民众进行核酸检测。 胡耀杰 摄

  青岛莱西疫情形势向好 杭州“快递疫情”存传播和扩散风险

  青岛市13日通报,12日12时至13日12时,青岛莱西新增65例本土确诊病例,另有98例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新增63例无症状感染者。从3月4日至13日12时,青岛莱西累计报告本土确诊692例、无症状感染者925例。确诊病例中,学生404例、教师42例、重点人群246例。

  山东省疾控中心13日表示,青岛莱西市无症状感染者数量明显下降,疫情防控形势向好。

  据介绍,山东本轮疫情发展迅速,盖因新冠肺炎的病原在发生变异、本轮疫情的感染病毒传播链极其复杂、发生的场所和人群比较特殊(在学校、浴室等密闭空间)、对奥密克戎变异株防控缺乏实战经验等多种原因。

  杭州市13日通报,3月9日至13日8时,杭州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确诊52例,其中在余杭区某快递中转场的杭州本地工作人员已有49人确诊,疫情已外溢至省内湖州德清、嘉兴海宁以及贵州遵义等地。

  杭州市卫健委表示,杭州市本轮快递疫情,在目前已被隔离的员工中仍有继发病例的可能性。同时由于大量员工居住在物流园区之外,有的甚至在其他区县,不排除疫情可能扩散到社区。与该快递公司员工轨迹相关的密集产区、员工家庭以及其他密切交往的人群,均有传播风险。(完)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