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内地疫情仍处攻坚阶段 福建9个地市均现本土感染者

中国内地疫情仍处攻坚阶段 福建9个地市均现本土感染者

2022年03月25日 2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张文宏:目前上海传播指数级上升已被打断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中国内地疫情仍处攻坚阶段 福建9个地市均现本土感染者

  中新社北京3月25日电 综合消息:中国国家卫健委25日通报,24日中国内地新增确诊病例1366例。其中境外输入65例,本土130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622例,其中境外输入133例,本土3489例。

  截至24日24时,中国内地现有确诊26892例,累计死亡4638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40651例。境外输入现有确诊1182例,累计确诊17161例,无死亡病例。

  中国内地新增本土确诊近8天来最低 疫情仍处攻坚阶段

  24日中国内地新增本土确诊1301例,近4天来首次降至2000例以下,且为近8天来最低。当日新增本土确诊分布在18个省份,为近11天来涉及省份最少的一日。其中吉林省1110例,占当日本土确诊总数的八成以上,随后是上海27例、天津25例、河北24例、黑龙江和江西各23例、福建17例、山东13例、河南10例。此外,另有9个省份有个位数新增。

  和前一日相比,新增本土确诊病例从2010例下降至1301例,涉及省份从19个减少到18个。其中,23日均有本土确诊报告的北京、江苏、四川24日零新增,23日未报告本土确诊病例的安徽、贵州24日各新增一例。

  24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突破3000例(3489例),再创今年来新高。上海(1582例)、吉林(900例)、河北(288例)、辽宁(180例)、福建(153例)、山东(140例)均连续6天破百例。其中上海市首次突破千例,吉林、河北、辽宁也均较前一日有所增长。

  中国国家卫健委25日介绍称,3月1日-24日,中国内地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超5.6万例,波及28个省份,疫情仍处攻坚阶段。其中吉林省疫情依然是高位水平,上海、河北、福建、辽宁疫情近日快速增长,疫情发生地的社区传播风险持续存在。山东青岛、威海、淄博,广东深圳、东莞等地疫情已得到初步控制,北京、重庆、浙江等地疫情形势趋于平稳。

  张文宏析上海疫情现状和拐点 福建省9个地市均现本土感染者

  上海市卫健委通报,上海24日新增本土确诊29例、无症状感染者1580例(与国家卫健委数据相比,上海市公布数据中新增2例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从17日-24日,上海日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数量连续8天上升。

  上海市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25日表示,上海这次疫情病毒奥密克戎BA.2,传播力度大约为早期新冠病毒的3倍-5倍,代际之间潜伏期也在缩短。如果1个人感染,10天后可能传染1000人,这就是所谓的指数级上升。如果不采取有效防控,从3月10日到25日的半个月,上海市的感染者数据至少是几万例。

  张文宏介绍称,上海采取的策略不是封城,而是不断做滚动筛查,打断指数级上升的传播态势。目前,上海非管控区域病例数在不断下降,一旦非管控区域筛出病例的比例持续降低,拐点很快就会到来。

  福建省南平市25日通报,该市发现2例阳性人员,均为江西省某病例的密接者。至此,在本轮疫情中,福建省9个地市全部出现本土感染者,其中泉州市为该省目前疫情最为严重的地区。

  据福建省卫健委通报,3月13日-24日,该省累计报告本土确诊1095例,尚在接受观察的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019例。

  吉林疫情仍在高位运行 沈阳疫情还有社会面传播风险

  吉林省24日新增本土确诊1110例,连续8天逾千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900例。本轮疫情吉林省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超2.9万例。

  据官方通报,截至24日24时,吉林省本次疫情累计隔离密接和次密接者近20万人。由于前期感染者基数较大,吉林省目前虽然压制了疫情发展态势,但疫情仍处高位运行,其中吉林市和长春市的疫情处于持续发展阶段。

  截至24日24时,辽宁省现有在院本土确诊458例、尚在接受隔离观察的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093例。

  沈阳市是辽宁省本轮疫情的重点地区之一,24日新增本土确诊3例、无症状感染者95例。值得关注的是,上述病例中的10例系在社会面非管控人群中发现,提示沈阳疫情仍有社会面传播风险。

  据哈尔滨市卫健委通报,该市24日新增本土确诊23例、无症状感染者12例。上述病例均在隔离管控人员的筛查中发现,社会面传播已被有效阻断。

  廊坊继续实施全域封控管理 山东巩固疫情向好态势

  截至24日24时,河北省现有本土确诊344例,尚在医学观察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952例。河北省本轮疫情的感染者大多数在廊坊市,但唐山市近期上升势头明显。

  廊坊市25日通报,该市24日新增本土确诊23例、无症状感染者229例。新增阳性区域仍集中在安次区和霸州市,未发生外溢、未扩散周边。但根据省市专家研判,并结合目前疫情发展形势,廊坊市还需持续严格落实全域封控措施,全面摸清底数。

  山东省24日新增本土确诊10例、无症状感染者140例,主要在滨州市。截至24日24时,山东省现有本土确诊839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387例。

  山东省官方25日介绍称,当前,山东省疫情防控趋稳向好的态势进一步巩固。近期该省疫情最为严重的滨州市新增感染者数量连续5天下降,且连续3天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此前,山东其他9市均已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