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南方强降雨范围明显收缩 中东部气温仍多起伏

南方强降雨范围明显收缩 中东部气温仍多起伏

2022年03月26日 08:25 来源:中国天气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3月26日),南方阴雨仍将持续,但强降雨范围明显收缩,只有在广东东南部、福建东南部一带仍有暴雨、大暴雨,明天强降雨范围还将进一步减小,不过部分地区强对流天气依然较频繁。气温方面,冷空气南下,今天降温会推进到长江以南地区,华北一带的气温则会再度回升。

  广东福建部分地区仍有大暴雨 江南华南强对流频繁

  昨天,冷暖空气的交汇给我国南方地区带来范围不小的降雨,并且浙江、江西、广东和福建等地雨势普遍较强,像是江苏东南部、上海、安徽南部、浙江、福建北部和西南部、江西东部、湖南东南部、广东东部、广西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大到暴雨或大暴雨(100~114毫米);北方雨雪范围开始缩减,但甘肃、青海和川西高原等地昨天仍有较明显雨雪现身,并且辽宁、吉林等地的雨势也不小,像是新疆西部、甘肃中东部、宁夏南部、青海东部、川西高原北部及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部和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降雪、雨或雨夹雪2~12毫米。

  根据预报,今明两天,长江以北地区的雨雪逐渐减弱消退,南方阴雨仍在持续,但强降雨范围也将明显收缩。具体来看,今天,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北部、西藏东北部、青海东部、川西高原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其中,内蒙古东北部、青海南部、甘肃南部、川西高原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雪(5~7毫米)。西藏东南部、江南东部、川西高原、西南地区东北部、四川南部、贵州西北部、云南北部、华南南部、广东东北部、台湾岛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福建东南部、广东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100~110毫米)。

  明天,新疆沿天山地区和伊犁河谷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其中,新疆沿天山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华南南部、海南岛、台湾岛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海南岛中东部、台湾岛中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100~120毫米)。

  此外,江南、华南等地的部分地区强对流活动依然频繁,湖南、江西、福建、广西、广东、海南等地要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并且福建南部、广东、广西以及近海区域还可能出现8-10级的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当地公众需密切留意气象部门发布的各类预警消息,做好相关防范工作。

  气温起伏不定多波动 3月最后一周偏暖仍是“主调”

  3月的最后一周,分别将有两股冷空气接连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各地气温将呈现波动起伏状态,但偏暖仍是天气舞台的“主调”。

  受目前这股冷空气影响,我国北方地区这两天的气温起伏比较明显,像是华北、西北地区东部和黄淮等地,昨天的气温都普遍偏低,今天上述地区气温将明显回升,明天华北地区气温再度波动,像是石家庄周末两天最高气温降幅度可达6℃左右。

  南方大部地区气温也有波动,尤其是今天,降温推进到长江以南地区,江南、华南等地气温未来三天都会出现明显下滑,以杭州为例,昨天的最高气温还在20℃左右,今天的最高气温就会下滑至17℃,明天进一步下滑到16℃左右,后天最高气温或将只有13℃,加上当地阴雨作伴,体感上凉意会更明显。

  展望后期,3月30日到4月1日,还会有一股冷空气来袭,届时各地气温还将再次出现波动,不过虽然最近冷空气频繁,但整体我国大部地区气温还是以偏暖为主,公众需注意在冷暖的切换中适时调整着装,及时增减衣物。

【编辑:宋宇晟】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