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部长贺荣会见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李家超

分享到:

司法部部长贺荣会见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李家超

2023年03月18日 2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3月18日电 18日,司法部部长贺荣在北京会见了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李家超一行,就进一步推进内地与香港在法治领域的交流合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高质量法治保障等共同关心的议题交换了意见。

  贺荣向李家超介绍了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取得的伟大成就,她强调,当前司法部正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聚焦法治建设服务保障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目标任务,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重要作用,在法治轨道上全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

  贺荣指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重大国家战略。近年来,司法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决策部署,出台了粤港澳大湾区法律服务开放与合作等惠港政策措施。下一步将深化与香港法律界的务实交流,加快合作培养法治人才,为助力大湾区建设提供高质量法治保障,在民商事调解、仲裁等领域支持香港充分发挥独特优势,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李家超表示,感谢司法部对香港的支持,期待推动香港特别行政区相关部门与司法部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携手推进粤港澳大湾区法治建设。

  司法部副部长刘志强参加会见。(完)

【编辑:苏亦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