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救援 西藏阿里塔尔钦边境派出所获赠锦旗

分享到:

高山救援 西藏阿里塔尔钦边境派出所获赠锦旗

2023年05月26日 13: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西藏阿里5月26日电 (拉瑞宁 杨晓川)近日,西藏阿里边境管理支队塔尔钦边境派出所民警收到一面印有“艰苦高原 作风优良,不忘初心 生命至上”字样的锦旗。

  5月7日凌晨3时,塔尔钦边境派出所民警接到游客报警求助称:旅游景区哲热寺补给点附近有一名游客高反症状严重,请求派出所民警出警救助。接警后,该所民警立即携带氧气瓶等器材,赶赴现场。

  虽然已是五月份,但凌晨的塔尔钦依旧寒冷,气温达到零下十摄氏度左右。民警驾车到达报警人的位置后,并没有发现报警求助游客,于是徒步分头寻找。经过近1小时的搜寻后,于凌晨4时,在一处废弃的板房内寻找到该报警求助游客。此时该名游客身体蜷缩、面色惨白,民警立即为其提供氧气,并收拾东西将游客背上警车,护送至乡卫生院进行进一步治疗。经过治疗,该游客身体状况已无大碍。

  西藏阿里边境管理支队塔尔钦边境派出所温馨提示:冈仁波齐徒步约54公里,全程海拔都在4800米以上,最高处是海拔5600米的卓玛拉山口,氧气稀薄,气候多变,对人的体力、身体素质、心理素质要求高,必须要在天气相对稳定、气温适宜的时候进行徒步活动,切忌独身一人前往,开展徒步转山请务必综合考量个人身体及环境因素,途中遇有身体不适请第一时间拨打电话报警求助。(完)

【编辑:刘湃】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