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两会直通车】3月11日100秒看两会:两会闭幕,总理记者会说了啥?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1日 2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每天100秒,带你看两会。

  今天,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闭幕。大会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记者会,针对国内外热点问题进行回应。

  谈及中国经济,李克强表示,GDP实现5.5%左右的增长,这是在高水平上的“稳”,实质上就是“进”,是不容易的,必须有相应的宏观政策支撑。

  谈及防疫的“动态清零”政策,李克强表示,中国会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和病毒特点,使防控更加科学精准,保障人民生命健康,保障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的安全。

  民生话题,每年都是总理记者会的焦点。

  身份证电子化即将成为现实。李克强介绍,今年要实施一项新政策,将常用的身份证电子化。也就是说,以后办有关事项,拿着手机扫码就办成了。

  记者会上,李克强还强调,对漠视群众权益的,要坚决追责问责,对那些拐卖妇女儿童的犯罪行为要严厉打击,严惩不贷。

  对于疫情之下的餐饮、零售等特殊困难行业,在回答中新社记者提问时,李克强表示,市井长巷店铺林立、热气腾腾,那就是熙熙攘攘的人间烟火。 如果关门了,那可不是大吉,老百姓生活都会受到影响,所以会扶持这些特殊困难行业,不仅是让他们挺过去,而且也是让人民群众的生活有温度。

  两会闭幕了,但代表委员们新一年的履职工作才刚刚开始。

  让我们带着两会规划的路线图,一起见证新一年的中国发展。

责任编辑:【罗攀】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