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海外战疫记 | 我们把居家办公的日子宅出了新高度!

海外战疫记 | 我们把居家办公的日子宅出了新高度!

2020年06月06日 19:26 来源: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暴发,印尼学校停止线下授课,我们宿舍四位外派老师将居家办公的日子宅出了新高度!

  囤购食物有高招

  对于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几个老师早有防范。印尼新闻官方报道出现确诊病例的时候,我们正在下班路上,听到消息当即就决定先去一趟超市再回家。

  因为我们觉得,在病毒来临前,宅,是最安全的方式,只要有食物,坚决不出门。

  备足了米,面,油及近几个月的生活用品,我们大包小包地搬回宿舍,为居家办公做好了初步准备。

  3月16日起,接印尼政府教育部门通知,学校要求老师在家办公,不得外出,我们的“宅”生活也就正式开始了。

  宿舍的韩老师最有生活经验,除了备足的食物,她已经开始囤购药品、口罩、护目镜等。

  在印尼生活时间最久的陈老师坚持学习印尼语,对周边路线也已熟悉。临近中午时分,烈日当头照,室外体感温度有四十度以上,只见陈老师全副武装,帽子、口罩、防晒衣,她这是要趁着中午本地人不出门的时候步行出去购物。

  回来时,只见她哼哧哼哧地背了一大包,三个大南瓜,五六十个鸡蛋让我们傻了眼,这是要吃上三个月呀!

图为泗水小太阳三语学校幼儿园老师在家给学生上网课(作者供图)
图为泗水小太阳三语学校幼儿园老师在家给学生上网课(作者供图)

  美食制作显真功

  宅在宿舍,自然要为一日三餐而忙碌。那就各显神功,利用这样的居家生活好好练就一下自己的厨艺吧!

  我们老师们做饭各有特色,小向老师从择菜到洗菜,一丝不苟。一根葱上有点泥土,她会反复冲洗好多遍。一顿饭,一个菜,她可要忙上一个多小时。对她来说,这比起线上教学、备课、录课可要难了许多。

  陈老师可是切菜高手,只见她一手按住圆圆的佛手瓜,一手操起菜刀,现场示范起来,“嚓嚓嚓”麻利的刀落声极富有节奏,快、稳、细,一会功夫就切出了一大盘瓜丝儿。

  我和向老师亲眼目睹,大呼“这真是非一朝一夕之功啊!”这技术我们只有望着兴叹了。经过这两个月来的实战训练,向老师的厨艺大增,包饺子、蒸馒头、自制剁椒酱,炒菜炒饭也都有模有样了!豆角焖面,红烧排骨,糖醋带鱼都成了我们各自的招牌菜啦!

老师们做的美食(作者供图)
老师们做的美食(作者供图)

  运动健身护健康

  随着zoom的网上授课逐步走上正轨,宅在宿舍的生活也开始乏味起来。

  我们四个中国老师开始了运动打卡的计划,互相监督,互相提醒!疫情当前,唯有锻炼好身体,增强自己的免疫力,才能抵挡来势汹汹的病毒。

  陈老师的太极剑会在清晨六点准时响起,一招一式看似简单,四肢僵硬的我们确怎么也做不到位。

  我们加入了韩老师的徒步训练营,俗话说“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配上微信运动记步打卡,一天下来我们都能超过上万步。

  不出宿舍门,就在屋里转圈圈,楼上楼下,角角落落都留下了我们行走的足迹。

  关上房门,铺上一张瑜伽垫,适当地拉伸放松,放上一段轻柔的音乐,静静地冥想,调整自己的情绪,用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每一天!

  笔墨书香润身心

  上完网课之余,我们有了更多阅读的时间。一本好书,一杯菊花茶,是我们最享受的时光。

  陈老师的房间藏书最多,她每天保持三小时的阅读,我们也深受感染,争相找她借书。一本书读完,茶余饭后便有了我们讨论的话题,自然就把受疫情数据变化的焦灼感抛之脑后了。

  推开我和向老师的房门,一股墨汁的香味扑鼻而来,在热带气候的印尼,每天的高温天气容易让人出汗、烦躁,铺上宣纸,拿起毛笔,抑扬顿挫间心自然就静下来了。

  每日一练,一日一作品,这是我们定下的常规计划,一笔一划间,浓浓的思乡之情在笔尖慢慢消融。

  阳台上的花盆里有我们种下的凤仙、茉莉,还有空心菜、红薯尖、小葱的苗,看着它们茁壮成长,我们居家办公的日子也越发的新鲜起来。

(作者供图)
(作者供图)

  眼看着国内已经在筹备复学,我们每天也在学习充电,将所有的思念化作工作、生活的动力。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不能冲在一线,但一定要保护好自己,让家人朋友放心。期待复学复课的那一天,早日见到孩子们如靥的笑脸,那定是一道最美的风景线!

(作者供图)
(作者供图)

  作者:王彩霞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