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马翻译学者首办线上研讨会 冀促两国文化交流

中马翻译学者首办线上研讨会 冀促两国文化交流

2020年06月30日 1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吉隆坡6月30日电 (记者 陈悦)首届华马翻译线上国际研讨会30日举行。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加强马中两国翻译界合作,通过翻译交流进一步推进两国文化全方位交流。

  据介绍,此次研讨会以“华马翻译:历史与技巧”为主题,获中马两国多位相关学者与会。研讨会交流中马两国中文与马来文“华马翻译”界现状,并对马来文版《三国演义》《论语》《西游记》及《马华词典》等书籍的翻译实践进行探讨。

  马来西亚汉文化中心主席、马来西亚翻译与创作协会会长吴恒灿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马中两国“华马翻译”已取得相当成果。目前,马来西亚以汉文化中心、翻译与创作协会及马来西亚理科大学翻译研究院为代表,已拥有众多“华马翻译”人才;中国也已有至少十五所大学开设了马来文专业。马中两国翻译交流已具备坚实的基础,马中两国翻译合作更上一层楼可谓水到渠成,瓜熟蒂落。

  他并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在马中两国深入人心,两国文化交流日益频密,这对两国翻译界提出更高要求。他希望能通过此次研讨会,提升翻译水准,加强两国翻译工作者合作,拓宽两国“华马翻译”的领域,从目前的以文学作品为主进一步拓展到人文、科技、教育、卫生诸领域全面发展,促进两国民众相互了解和民心相通。

  据介绍,本次研讨会获马来西亚驻中国大使馆支持,由马来西亚理科大学翻译研究院主办、马来西亚汉文化中心协办。(完)

【编辑:徐文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