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纽约堂食关闭3个月 华人餐厅“走出户外”

纽约堂食关闭3个月 华人餐厅“走出户外”

2020年07月06日 0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7月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新冠肺炎疫情重创纽约餐饮业,所有餐厅至少关闭堂食三个月,单靠外卖支持生意;贝赛贝尔大道上几家华人餐厅,于4日美国国庆节迎来“户外餐厅”,虽然顾客人数不如疫情前,但可以坐下来用餐喝饮品,让贝尔大道重新热闹,店家希望这道新的风景线,帮助当地经济尽快复苏。

  贝赛两条街日前入选纽约市府的“户外餐厅”计划,39大道与41大道间的贝尔大道以及214大道与贝尔大道间的41大道,从4日起至今年9月4日(周一)的劳工节期间,每逢周五傍晚、周六下午5时到晚上11时与周日中午到晚上10时,开放车道让店家摆放桌椅,相关路段禁止除紧急车辆外的其他车辆通行。

贝赛贝尔大道4日起变身户外餐厅,成为当地新的风景线。(美国《世界日报》记者牟兰/摄)
贝赛贝尔大道4日起变身户外餐厅,成为当地新的风景线。(美国《世界日报》/牟兰 摄)

  贝尔大道39-32号“一鼎锅”加入市府“户外餐厅”计划,经理王浩菲表示,加入计划并非免费,摆放植物、雨伞都需额外支出,否则将面临市府一次1000元(美元,下同)的罚款,“一颗植物就要800元,遮阳伞以及租用桌椅,大概1万元左右”。

  由于户外街道只能容纳四张桌椅,即使坐满,也只有20%的客源回流,但王浩菲表示,能够面对面服务客人,就备感欣慰,看到贝尔大道重新热闹,变身一道新的风景线,又可以重新服务客人,让她对未来充满信心。

  与“户外餐厅”计划只有一街之隔的上海豫园餐厅,也申请在路边停车位置摆放桌椅;为了阻隔车辆的废气与噪音,店家特别加高隔挡植物的高度,4日下午5时30分左右,就在户外设啤酒等饮品台子招揽顾客。

  在贝赛居住超过20年的罗波慈4日前往贝尔大道的一家酒吧消费,她说,疫情期间一直待在家中,现在疫情趋缓,希望以外出用餐的方式,庆祝佳节。

  华人餐饮店能走出户外,这一步来得不易。以“一鼎锅”来说,该店于去年11月开始营业,融合东方火锅与西方饮食,很快在当地打响名号,受到华裔与外族裔的青睐,登门顾客外族裔与华裔各占一半;今年2月新冠疫情暴发,王浩菲说,生意受到波及,很难看到亚裔顾客身影,3月中疫情在纽约暴发,只能暂时关门,完全没有收入,因此和房东商量,只支付部分房租。

  王浩菲表示,关店的两个月中,店中的大厨义务为医院的前线人员赠送便当,用另一种方式支持抗疫;她说,当薪资保护贷款计划获批后,她偿还了部分房租,并更改菜单,把主打从火锅改为便当与西餐,开始提供外卖业务,重新营业。

  虽然开展外卖业务,但王浩菲说,因中间平台抽取佣金等原因,收入至少减少了75%;不过,幸运的是,她的店被划入“户外餐厅”计划,可以在车道上摆放桌椅,“邻居都加入,我们不想放弃(这个机会)”。(牟兰)

【编辑:王嘉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