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驻西班牙使馆提醒在西留学人员做好疫情防范

驻西班牙使馆提醒在西留学人员做好疫情防范

2021年10月14日 0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0月14日电 据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期西班牙新冠肺炎疫情有向好趋势,但随着秋季开学、校园社交活动增多及西室外防疫措施调整,人员流动和聚集频繁,中国留学人员中仍不乏确诊病例出现。

  中国驻西班牙使馆提醒在西留学人员:

  一、请继续做好疫情防范。任何疫苗的保护效果都达不到100%,无论是否接种疫苗都应强化防护意识,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杜绝侥幸松懈心理。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不参加聚餐聚会等聚集性活动。如确需外出,应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及时洗手消毒并做好消杀工作。

  二、回国人员请做好行前自我健康管理。避免一切不必要的外出和旅行,完成检测后,仍需做好居家隔离和个人防护,尽最大可能降低检测后及旅行中的感染风险。如行前出现疑似症状,请取消行程,及时检测就医。

  三、如确诊感染,不要恐慌。如出现疑似感染症状,应尽快循正规渠道就医诊断和治疗。做好自我隔离,避免与亲友交叉感染。

  四、请同学们关注当地政府公布的疫苗接种安排,建议符合接种资格的留学人员,在知情自愿前提下尽早接种。

【编辑:刘曦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