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加拿大安大略省将放宽对中医针灸执业考试的语言要求

加拿大安大略省将放宽对中医针灸执业考试的语言要求

2022年03月08日 15:1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多伦多3月8日电 (记者 余瑞冬)在扰攘约一周后,加拿大安大略省省政府当地时间3月7日决定,中止原本意欲废除该省《传统中医法》的争议举动,并放宽对中医师及针灸师执业考试的语言要求。

  安大略省省政府2月底向省议会提交旨在完善劳工保护的88号法案并完成一读,其中的“附表5”提出废除现行《传统中医法》,解散作为该省中医监管机构的安大略省中医师及针灸师管理局。此举在当地中医界引发轩然大波,亦受到华人社区关注。

  有中医界人士组成“反对废除中医法案大联盟”,批评政府未经行业咨询便欲废法,亦担心此举令执业人士的资质有效性存疑,并可能影响保险医疗;有人发起网络请愿反对省府废法,已累计获约3.8万个在线签名。但加拿大中医学会支持省府废法,认为现行规管体系导致中医针灸从业人员因语言障碍而大幅减员。

  各反对党对执政的安省进步保守党提出批评。但由于现行规管制度是在安省自由党当政期间颁行的,进步保守党称,此次举措的初衷是为解决自由党建立的不公平制度。安大略省将于今年6月举行省级选举。

  安省省长道格·福特近日对媒体回应称,现有管理体系阻碍了只会说中文的人士参加中医师及针灸师执业考试,省府废法意在破除语言障碍。安省中医师及针灸师管理局随后表示,对语言能力的要求可以豁免。

  3月7日,在安省省议会举行会议期间,数百人在位于多伦多市中心的省议会大楼外示威,抗议废法。当日,省府方面表示,不会继续执行88号法案的“附表5”,并计划与安省中医师及针灸师管理局合作,提供包括普通话及粤语在内的中文执业考试。

  立法规管意味着中医获当地官方认可和接纳,但中医立法的过程并不容易。在加拿大全国,为针灸乃至中医立法的省份和地区至今远未过半。作为华人聚居区的安大略省于2006年颁布《传统中医法》,成为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之后,加拿大第二个同时规管中医和针灸的省份。此外,魁北克、阿尔伯塔等省份已单独对针灸立法规管。(完)

【编辑:韩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