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芝加哥卫生局长:华埠坚强抗疫重现繁荣 令人刮目相看

芝加哥卫生局长:华埠坚强抗疫重现繁荣 令人刮目相看

2022年03月09日 2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华埠坚强走过新冠肺炎疫情冲击重现繁荣,让我非常欣慰与开心。”美国芝加哥卫生局局长亚瓦迪(Allison Arwady)说,中国城是全市最早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的社区,过去两年多来,华人民众与商家经济收入大幅缩水,因疫情导致的仇恨亚裔犯罪更波及日常生活,然而凭着勇气与韧性,华人不但没有被打倒,而且还积极抗疫,“令人刮目相看”。

  亚瓦迪7日接受世界日报记者专访时说,犹记早在疫情还未全面暴发前的2020年2月13日,她曾到访华埠,并在华埠图书馆跟社区简报芝市首例新冠肺炎的确诊个案状况。

  亚瓦迪说,“芝城疫情暴发初期,华埠成为全市焦点,我还记得当时到中国城用餐,明显可以感受不安气氛。”接着芝加哥的疫情逐渐蔓延,到2020年3月下旬,芝市长莱特福特发布“居家避疫”命令,所有商家暂停堂食且民众非必要不准外出,“这时的华埠与其他芝加哥商圈一样,陷入空前营运困境。”

  “从严格限制居民外出、商家停业,一路走到现在终于放宽室内强制口罩令,华埠的表现令人刮目相看。”亚瓦迪表示,在民众终于可以摘掉口罩重新享受美食,恢复绝大部分的正常生活同时,她更欣慰看到华埠重生且再现繁荣。

  “包括华裔在内的亚裔,是芝加哥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率最高的族裔。”亚瓦迪说,亚裔的积极抗疫,是芝城的典范,也是协助全市渡过疫情难关的重要力量。

  根据芝城卫生局统计,到2日为止,芝加哥亚裔至少接种一剂疫苗的比率高达83.9%,完全接种的亚裔比率则有77.1%,两项排名均高居所有族裔之冠。

  亚瓦迪说,华裔社区疫情期间不断经历各种挑战,但仍坚强抗疫的精神,令人印象深刻,她也因此对华埠致上最大肯定与感谢。(黄惠玲)

【编辑:李明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