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纽约华社举办座谈会 呼吁华人积极参与选举投票

纽约华社举办座谈会 呼吁华人积极参与选举投票

2022年03月10日 14: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10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16家美国纽约布鲁克林华人社区组织8日在八大道共同举办“积极登记参加初选,展示华裔选民力量”座谈会,号召华社团体发挥平台和带头作用,鼓励侨胞积极了解并参与今年的关键性选举,用选票投出代表自己声音的民选官员。

  选区重划后,纽约州今年将迎来至关重要的参众两会选举,初选日期为6月28日。有多个与选举相关的重要日期需要社区民众多加注意,包括:选民登记截止日期为6月3日;更新地址截止日期为6月8日;缺席投票截止申请日期(网上)为6月13日;提前投票日期为6月18日至6月26日。

  目前,布鲁克林有多家华人社团正在其会所提供选民注册协助服务,方便不擅长英文的侨胞。众团体呼吁华人乡亲积极把握初选前的时间,做好选民登记和投票动员,争取今年选举有突破。

  纽约洗衣店商会会长江旭指出,很多华人移民过来没有投票的经验和习惯,可能投过几次但没能坚持。“做生意和投票有共同的地方:如果坚持下去,生意就做成功了;不坚持下去,就被淘汰了。投票选举也是一样,一定要坚持下去,你的这一票总会有它起作用的那一天。”

  他希望每次选举时,各个团体都能出来大力呼吁,创造投票的气氛,并提供实用的帮助。比如可以列出一份提供选民咨询服务的社团名单,让大家选择自己信任的团体联系,努力将华人的投票率提升上去。

  布鲁克林南区居民互助会发起人张玉娟(YK)表示,华人对投票的热情不够。很多新移民成为公民后,以为去投票以后就要去做陪审团,觉得自己不会英文,很麻烦,其实不是这样。“作为公民,我们有公民的义务,要做我们需要做的东西。如果辛苦拿到公民后,不把我们的声音发出来,也是白费。”她希望通过不同的平台给华人移民解释投票的重要性,鼓励大家使用自己的一份力量。

  布鲁克林端芬同乡会会长梅增新强调,不管是老华侨还是在美出生的下一代,都要告诉他们投票的重要性,做好选民教育。他呼吁家长们以身作则,并且自己投票时带上小孩一起去,从小耳濡目染,培养华人下一代对投票和参政议政的重视。(高诗云)

【编辑:王琴】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