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西班牙新交通法生效 华媒提醒侨胞注意

西班牙新交通法生效 华媒提醒侨胞注意

2022年03月22日 1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22日电 据《欧洲时报》西班牙版微信公众号“西闻”消息,当地时间3月21日,西班牙新交通法生效,其中,使用移动设备、雷达探测器和不系安全带、不戴头盔都属于违规行为。

  报道援引当地媒体消息,驾驶分心依旧受到交通部门关注。新的交通法修改了章程,3月1日正式生效,如有司机违反法规,如使用电子设备作弊等,立即罚款200欧元,扣6分。从3月17日开始,如果没有安全驾驶(如不系安全带、儿童没戴头盔等)驾照将被扣4分。此外,酒驾仍属于违法行为,被警方查到,会被处以500欧元罚款以及扣分,18岁以下的未成年人被处罚会更加严厉。警方目前对于酒驾“零容忍”,如果发现司机酒驾,处以500欧元以上罚款,对18岁以下驾驶会员的限制更加严格。

  警方规定,在多个方向车道上,超车至少保持1.5米距离,否则扣4至6分。由于超车引发大量事故,之前超车时被允许超速20公里的规定被取消。如果发现考试作弊,在6个月内将无法再申请驾照考试。

【编辑:梁异】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