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华媒:南非总统宣布最新防疫政策 户外可不用戴口罩

华媒:南非总统宣布最新防疫政策 户外可不用戴口罩

2022年03月23日 11:31 来源:中国侨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侨网3月23日电 据《非洲时报》微信公众号消息,当地时间3月22日,南非总统拉马福萨表示,内阁已决定放松若干防疫限制,作为调整后的一级防疫规定的一部分。

  据报道,在以前的规定中,重点是对可以参加聚会的人数设定上限。未来的方法是,只要持有疫苗接种证明或不超过72小时的新冠检测呈阴性报告,室内和室外场所现在都可以容纳最多50%容量的人数。但是,如果没有遵守提供疫苗接种证明或新冠检测的规定,那么目前的上限将保持不变,室内仍为最多1000人,室外仍为最多2000人。对集会限制的这一改变将对体育、文化、娱乐和活动行业特别是大有裨益。这意味着,如果民众接种了疫苗或检测呈阴性,民众将能够重返体育场观看体育赛事,并参加音乐会、戏剧表演、会议和其他活动。

  葬礼允许的最大人数将从100人增加到200人。与以前一样,不允许举行夜间守夜及葬礼后的聚会。

  佩戴口罩的规定也有重要变化。和以前一样,在公共室内场所时,必须在鼻子和嘴巴上戴上口罩或类似的遮盖物。但是,在户外时则可不需要戴口罩。这意味着民众在商店、商场、办公室、工厂、小巴、公共汽车、火车或任何其他室内公共场所仍然需要戴口罩,但在街上或露天场所行走、户外锻炼或参加户外聚会时,则不需要戴口罩。

  关于社交距离的规定也有所修改,要求在除学校外的所有环境中,人与人之间需保持1米的距离。

  国际旅行的规定也有变化。进入南非的旅客需要出示疫苗接种证明或不超过72小时的阴性PCR检测证明。

  这些措施将于2022年3月23日星期三在新法规公布后生效。随着这些变化,几乎所有对社会和经济活动的限制都将被取消。

  最后,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再次敦促南非人接种疫苗,根据统计数据显示,未接种疫苗的人受到新冠病毒的感染比较严重,因此,接种疫苗至关重要。

【编辑:梁异】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