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驻瑞士使馆提醒侨胞谨防假冒中国使馆名义电信诈骗

驻瑞士使馆提醒侨胞谨防假冒中国使馆名义电信诈骗

2022年03月25日 1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25日电 据中国驻瑞士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部分在瑞中国公民向使馆反映,接到自称为中国使馆领事官员的可疑电话,要求提供个人信息,来电号码显示为中国驻瑞士使馆领保电话(0041-313501258)。经初步判断,此系诈骗分子采用技术手段伪装成中国驻瑞士使馆电话进行电信诈骗。不法分子往往自称使馆官员,以“提供防疫物资、协助接种疫苗”等为幌子,套取个人身份信息、银行账户等信息,具有一定欺骗性。

图片来源:中国驻瑞士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截图
图片来源:中国驻瑞士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截图

  中国驻瑞士使馆在此提醒在瑞中国公民:不要轻信任何以中国驻瑞士使领馆名义索取个人身份信息和财务信息、要求转账或汇款的电话。如接到类似涉嫌诈骗的电话,请务必提高警惕,直接挂断,不予置理。如不确定来电信息真伪,可以按照使馆官网上的信息拨打使领馆领保电话,或拨打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进一步核实。

  如不慎上当受骗,请第一时间向当地警方或国内公安机关报案。

  瑞士报警电话:117

  中国驻瑞使馆领保电话:0041-313501258

  中国驻苏黎世总领馆领保电话:0041-442091503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0086-10-12308、0086-10-59913991

【编辑:梁异】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