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报告显示:过去10年纽约市人口中亚裔成长最快

报告显示:过去10年纽约市人口中亚裔成长最快

2022年03月25日 1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2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纽约市长移民事务办公室24日发布年度报告,表示在过去十年间,纽约市的亚裔人口成长居所有族裔首位,增加了33.6%;在外国出生的新移民中,来自中国的人数居第二多。市长亚当斯则表示,市府将积极推动各项工作,协助移民能够获取所需的资源,使纽约市成为一个充满接纳、包容和理解的城市。

  该报告提供纽约市移民人口的最新数据,表示全市超过300万名移民人口,已经占了纽约市总人口的40%,而有约60%的纽约市人口为移民或移民第二代,使用超过200种语言。报告显示,在过去十年间纽约市人口成长8%,其中又以亚裔人口成长最为快速,为所有族裔首位,增长了33.6%;拉美裔以增加6.6%居二;非洲裔和白人人口则有减少,分别下降了4.5%和0.1%。

  出生于外国的移民人口,则是由来自多米尼加共和国的移民人口最多,在2020年居住在纽约市的人口数量为421920人;中国移民则是位居第二,该年居住在纽约市人口数量为320900人,在过去十年间成长了7.3%。(颜嘉莹)

【编辑:梁异】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