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温哥华华埠商店屡遭破坏 约8成增加额外安全措施

温哥华华埠商店屡遭破坏 约8成增加额外安全措施

2022年04月07日 1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4月7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综合报道,加拿大温哥华华埠的商店很多被击碎玻璃,于是纷纷加强保安措施,包括安装卷闸或金属拉门,有人指出,这些店铺可以说是“堡垒”。

  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温哥华警方处理商店被爆窃的事件增加。有商店的玻璃常被击碎。现在,在华埠每天早上,店主都会拉起保护店面的卷闸或金属拉门,开始新的一天。

  根据温哥华华埠商业促进会的数据,大约80%的商店增加了额外的安全措施。

  虽然卷闸被形容为犹如涂鸦破坏者的空白画布,但是卷闸有助减少华埠商店的窗户被击碎而出现的破损。

  丰林家庭电器中心的Ross Lam表示,当他的家族企业于1988年在片打东街开业时,该条街是温哥华最繁忙的街区之一,仅次于洛逊街(Robson)和瑟洛街(Thurlow)。从那以后,华埠发生了变化,“我们不得不随之改变”。

  退休的温哥华警官和现任Odd Squad成员斯宾塞,在他任职温哥华警员期间,曾处理过有关爆窃事件和窗户被击碎的事件。他说:“店东几乎每晚都在为碎玻璃买单。”

  为了阻止罪行,华埠很多商人安装了卷闸、卷门或卷帘,因为它比定期更换玻璃更便宜。Ross Lam称,许多华埠商户加设铁闸,是减少了打破窗户的问题。

  根据温哥华警方的数据,从2019年到2021年,在温哥华市中心,涉及玻璃被击碎的商业爆窃增加了24%。

  斯宾塞称,华埠可以被视为该市店面安全的风向标,更多的企业仿效,他们必须这样做才能确保维持生计,“玻璃的价格、维修和一切会让你损失惨重。”

  西门菲沙大学犯罪学教授安德森表示,华埠在温哥华是独一无二的,位置靠近温市中心东端。他表示,理解社区中的企业为何会采取这种目标心态,尽管他并不热衷于“堡垒社会”。

【编辑:张雨晴】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