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张文宏:上海阳性感染者数量指数级增长趋势被打断

张文宏:上海阳性感染者数量指数级增长趋势被打断

2022年03月25日 12: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张文宏:目前上海传播指数级上升已被打断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3月25日电 (记者 陈静)近几日,感染者数量居高不下,引发持续关注。在上海25日举行的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直言,目前的新冠病毒变异株传播力度远远超过前几代。上海不断在做滚动筛查,采取的防控策略使阳性感染者数量指数级增长趋势被打断。

24日,上海新增29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轻型)和1580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陈静 摄
24日,上海新增29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轻型)和1580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陈静 摄

  他指出,现在,非管控区域筛查出感染者比例不断下降,最终拐点必定会出现。

  24日,上海新增29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轻型)和1580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其中,17例确诊病例和125例无症状感染者为在相关风险人群核酸筛查中发现。1609名阳性感染者已被闭环转运至上海市的新冠肺炎定点医院或临时集中隔离收治点进行隔离治疗或隔离医学观察,目前情况稳定。

  张文宏表示,现在,不断增高的阳性感染例数对于整个医疗体系造成了压力。他坦言,作为临床救治专家,也关心“疫情是不是受控?如果不受控,一旦医疗资源受到挤兑,我们是有风险的。”他说,病毒不断地更新迭代,从最早2020年疫情到现在,奥密克戎变异株已经到第二代了,上海这次流行的是BA.2,传播力度几乎是早期新冠病毒传播力的3-5倍。不加控制的话,阳性感染者人数会呈指数级上升;如果不采取有效防控,从3月10日到今天(3月25日)的半个月时间,感染人数应该至少是几万人。

  这位专家直言:“没有一个国家战胜这个病毒不需要比较长的时间。”“需要比较长的时间、足够的耐心、比较多的勇气,更多需要智慧,我们才能战胜。”

  最近有民众反映,看病就诊遇到一些困难。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邬惊雷坦言,医院经常会发现有阳性感染者来就诊的轨迹或常规筛查中发现有感染者,“我们(上海)一定要加快对医院的流调,及时甄别风险人员,及时做好环境的采样和消杀,尽量减少对正常服务的影响,尤其是急诊服务,做好告知和引导,保障群众的急救需求。”

  今天凌晨,上海东方医院发布公告显示,东方医院护士周盛妮23日在家中哮喘发作,用药后无法缓解。19时许,家属驾车送其就诊。该院南院急诊部因疫情防控需要,正暂时关闭,进行环境采样和消毒,家属遂将病人送到仁济医院东院救治。当日23时许,周盛妮因抢救无效去世。

  对此,邬惊雷表示:“我们表示深切哀悼,对家属表示慰问。”他说,两年多来,特别是近一段时间,包括医务人员在内的全市一线防疫工作人员,连续作战十分辛苦,体力心理压力巨大。在今后的工作中,上海一定要关心关爱好一线防疫人员,加大各方面的支持保障力度。(完)

【编辑:王祎】

健康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