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不能忘却的纪念 河南新增9处省级烈士纪念设施

不能忘却的纪念 河南新增9处省级烈士纪念设施

2022年03月07日 14:4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记者从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获悉,经河南省政府同意,该厅公布了新评定的9处省级烈士纪念设施名单。截至目前,河南省省级烈士纪念设施已有28处。

  这9处省级烈士纪念设施为鹤壁市烈士陵园、漯河市烈士陵园、唐河县烈士陵园(唐河革命纪念馆)、陕州烈士陵园、安阳县烈士陵园、范县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宝丰县烈士陵园、济源市烈士陵园、泌阳县烈士陵园。

  据介绍,我国对烈士纪念设施实行分级保护管理,目前,河南省省级烈士纪念设施已有28处,主要是纪念在重大事件、重要战役和主要革命根据地斗争中牺牲的烈士,或省内外有重要影响的著名烈士。其纪念意义更为重要,建设管理水平相对较高,在褒扬、宣传、教育等方面的典型示范作用较为突出。

  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在公布名单的同时,要求各地要进一步加强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规范服务内容,提高管理水平;扎实做好英烈事迹发掘整理,加大宣传、陈展工作力度;积极组织开展祭扫、纪念烈士活动,充分发挥省级烈士纪念设施在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的重要阵地作用。

  (总台记者 田萌 王一丹)

【编辑:孙静波】

军事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