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61623部队11分队:永远做党忠诚可靠的传令兵

61623部队11分队:永远做党忠诚可靠的传令兵

2022年03月09日 14:03 来源:解放军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61623部队11分队——

  做党忠诚可靠的传令兵

  ■张大鹏 张修山 本报记者 安普忠

  夜阑人静,喧嚣渐退。位于京城闹市的61623部队11分队值勤机房内,话务女兵们仍在一遍遍线路转接、一个个要素调试……为了做好某重要会议信息通信保障,她们正利用夜间日常话务转接量减少的宝贵时间,紧锣密鼓地进行最后准备。

  “作为新时代的传令兵,我们常年负责国家、军队重大活动的电话转接,任务繁重、平战一致。”分队指导员于慧向记者介绍,这个由清一色女兵组成的群体,日夜值守在机台,多年来创造了处理话务数百万次无差错的骄人业绩。

  铃响灯亮,接听来电,轻声应答,敲击键盘……云淡风轻间,领班员陈盈就完成了一次电话呼转。“千万不能小看一次简单的话务转接,其背后可能是一项重大决策、一道战斗命令。”这个在机台坚守19年的老话务员郑重地说,“官兵们把每一次值勤都当成第一次,始终做到精准高效、万无一失。”

  畅饮瑞江红井水,四渡湍急赤水河,冒雪翻越夹金山,住过延安土窑洞,架起香山人工台……走进分队荣誉室,一张张老照片、一项项荣誉,记录了一茬茬官兵铁心向党,一路追随党中央、中央军委的光荣历程。

  “永远做党忠诚可靠的传令兵,是连队历久弥新的政治本色和生命底色。”讲解员梁莉莉对记者说,无论工作任务如何拓展、官兵成分如何变化、技术装备如何换代,连队始终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近年来,随着军队改革调整不断深化,分队在业务整合过程中不断向技术手段多元化、保障范围扩大化转变。为了提高服务质量,官兵通过多种渠道收集完善用户动态和相关资料信息,针对不同用户群体开展分层、分类、分台精细化服务,个性化制订近百份保障方案。

  作为一名老话务员,61623部队副政治委员何静说:“几十年过去,变的是保障方式,不变的是我们高效优质的服务保障,一茬茬话务员用万无一失的业绩不断擦亮忠诚传令兵的名片。”

  长时间高度紧张的值勤,容易导致话务员身体疲劳,出现反应变慢的情况。为了确保任何情况下都通得快、通得准,她们就在训练中设置线路阻断、噪声干扰等情况,锤炼官兵心理素质和业务能力。

  近几年,通过不断以实战为背景模拟构设危局险情,在无依托条件下组织紧急演练,以重大任务为牵引带动本领升级,分队培养出一批胜战尖兵,每年处理话务几万件无一差错。

  深夜,当人们已经进入梦乡,该分队模拟训练机房里依旧灯火通明。记者看到,见习话务员们正在利用上级自主研发的“智能小军”系统进行人机交互对话训练,努力提升自身抗干扰水平。

【编辑:张燕玲】

军事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