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阳春三月植树节 高原战士为军营添新绿

阳春三月植树节 高原战士为军营添新绿

2022年03月12日 16: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阳春三月植树节高原战士为军营添新绿
    图为官兵正在搬运苗木。 王思澳 摄

  中新网拉萨3月12日电 (李建骄 谢牧)春风催新绿,植树正当时。在第44个“3·12”植树节来临之际,西藏军区某旅官兵伴随着春日的暖阳,在营区内外进行义务植树和环境美化活动,用小树苗为军营增添点点新绿,当“丛林绿”遇上“迷彩绿”,一场别开生面的植树节就此拉开序幕。

图为官兵正在种树。 张寅 摄
图为官兵正在种树。 张寅 摄

  “种树可不是放树填土那么简单,放树、填土、施肥、夯实、修整,都有严格的要求和标准。”走进植树活动现场,该旅三营的伍金班长正在给一群新兵们讲解植树的要领。种完树之后的修剪枝丫是必不可少的,犹如新兵的入伍训练,经过带兵人的精心“修剪”,才能够蜕变成才,为了更好地在部队大熔炉中成长,就必须像小树苗一样,在军营火热的沃土中向下扎根,积蓄力量,待到枝繁叶茂时便将遮风挡雨,树亦此,人更如此。

  春寒料峭,但该旅官兵热情高涨,一派植树繁忙的景象在春日里蔚然成风,整个植树节活动中,全体官兵紧密协作、分工有序、团结互助。他们有的挥镐挖土,有的修坑栽树,有的扶苗浇水,官兵们个个忙得是不亦乐乎,经过一天的劳作,进一步美化了营区,为全旅官兵营造了清新舒适的生活环境。

图为官兵正在挥镐挖坑。 唐渌汐 摄
图为官兵正在挥镐挖坑。 唐渌汐 摄

  种下希望,收获春天。随着该旅环保教育的深入,绿色生活、绿色消费、低碳出行已经成为官兵的生活方式,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谆谆教诲也已经化为“兵哥哥”的具体行动。(完)

【编辑:陈海峰】

军事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