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上海全力保障母婴安全 危重孕产妇抢救成功率达99%

上海全力保障母婴安全 危重孕产妇抢救成功率达99%

2020年06月03日 16:3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上海6月3日电(记者 陈静)上海市卫健委3日披露,上海加强危急重症救治体系建设,提高妇女儿童健康水平。此间危重孕产妇、危重新生儿抢救成功率分别达到99%和90%。

  据悉,针对危重孕产妇多伴有严重基础性疾病或妊娠并发症等疾病谱变化,在原有5家市级危重孕产妇会诊抢救中心基础上,去年,上海又在两家综合性医院增加了市级危重孕产妇会诊抢救中心,同时建设7家孕产妇重症监护病房和3家产科实训基地。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是市级危重孕产妇会诊抢救中心之一。据了解,该院聚焦疑难危重疾病,形成了由妇产科、重症医学科、心内科等近30个学科共同参与的救治体系,组建了ECMO救治小组等多个抢救专家群,实现线上线下多学科会诊,为孕产妇打通全天候生命通道。据统计,仁济医院危重孕产妇会诊抢救中心自成立以来,累计抢救1240多例危重孕产妇;打破了系统性红斑狼疮患者不能怀孕的“魔咒”,治疗成功率已超过90%。

  在完善危重新生儿救治体系中,上海加强6家市级危重新生儿会诊抢救中心建设,启动26辆新生儿救护专用车辆配置项目,打造“流动的NICU”,实现长三角跨省市转运。

  据了解,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创新建立危重新生儿转运模式,率先建立“院前评估-院际转运-急诊-新生儿重症监护室”新生儿会诊抢救体系。

  上海浦东新区则探索建立产褥期分级分类管理模式,保障母婴安全。对高风险产妇,由取得相关上岗证的全科医生进行产后访视。(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