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州打掉6个涉黑灰产业诈骗团伙 抓获疑犯55名

广州打掉6个涉黑灰产业诈骗团伙 抓获疑犯55名

2020年06月03日 18: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广州打掉6个涉黑灰产业诈骗团伙 抓获疑犯55名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6月3日电 (记者 程景伟)广州警方6月3日通报,该市警方日前开展打击整治电信诈骗黑灰产业链条违法犯罪的“飓风32号”专项行动,打掉6个涉黑灰产业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5名。

  其中,4月20日,广州警方打掉一个在中国境内为境外诈骗人员“洗钱”、取款的团伙,在广东东莞、广西来宾抓获包括为首的韦某(男,22岁)、方某(男,17岁)等9名犯罪嫌疑人。

图为广州警方在新闻发布会现场展示涉案物品。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姬东 摄

图为广州警方在新闻发布会现场展示涉案物品。 中新社记者 姬东 摄

  经警方审查,该团伙主要由方某等人通过招揽同乡、同学、亲戚、朋友,买卖银行卡、手机卡等实施诈骗“洗钱”,利用持有的大量他人银行卡,接收“上家”对公银行账户“走账”“洗白”过的诈骗资金,再到各地银行柜员机以提取现金方式完成诈骗流程。经警方初步核查,该团伙涉及中国各地电信诈骗案19宗,涉案金额近1000万元(人民币,下同)。

  警方4月下旬还打掉一个开设买卖对公银行账户的团伙,在潮州等地抓获为首的钟某(男,31岁)等嫌疑人11名,同时对104个涉案账号开展止付工作。

  据警方初步核实,该团伙涉案100多宗,涉案金额达105万元。该团伙嫌疑人供述,其利诱社会人员提供身份证开通对公账户,并以每个账户3000元的价格收购,再以4000元转卖给电信诈骗团伙。

  5月下旬,广州警方打掉一个利用非法套取大量公民信息进行实名开户手机号码并转卖给诈骗分子获利的团伙,缴获手机卡约2600张、手机68部、伪造公章50枚,涉案约80宗、金额400多万元。(完)

【编辑:李骏】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