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全国“放鱼日”主会场宣传活动在烟台举行

全国“放鱼日”主会场宣传活动在烟台举行

2020年06月06日 17:1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全国“放鱼日”主会场宣传活动在烟台举行
    此次活动由农业农村部、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 张玉雷 摄

  中新网烟台6月6日电 (张玉雷)2020年全国“放鱼日”主会场宣传活动和中国烟台第二届海洋放鱼节公益活动6日在山东烟台举行。

  此次活动由农业农村部、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以“养护水生生物资源,促进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现场开展增殖放流、志愿者宣读公益倡议书等活动,并通过“云放流”形式吸引公众参与。当天烟台会场公益放流数量总计100万尾以上,包括大泷六线鱼、黑鲷和许氏平鮋等重要经济物种。

全国“放鱼日”主会场宣传活动在烟台举行。 张玉雷 摄
全国“放鱼日”主会场宣传活动在烟台举行。 张玉雷 摄

  近年来,中国各地渔业部门把水生生物保护摆在突出位置,实施更加严格的休禁渔制度,强化珍稀濒危物种保护,推进渔业绿色发展。据不完全统计,“十三五”以来,全国共放流各类水生生物苗种超过1500亿尾,在修复渔业种群资源、改善水域生态环境以及促进渔业增效、渔民增收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增殖放流”群众参与度和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已成为一项群众性生态文明建设活动。

当天烟台会场公益放流数量总计100万尾以上。 张玉雷 摄
当天烟台会场公益放流数量总计100万尾以上。 张玉雷 摄

  当日,全国“放鱼日”同步增殖放流活动在各地举行,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举办增殖放流近300场,放流各类水生生物苗种12亿余单位。

  山东烟台濒临黄渤海,该市自2005年开始开展增殖放流活动,提升民众保护海洋资源的意识。近年来,烟台对生态修复做“加法”,每年增殖放流各类水产苗种10亿单位以上。(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