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海口永兴万亩黄皮迎丰收 网红带货、社区团购助力销售

海口永兴万亩黄皮迎丰收 网红带货、社区团购助力销售

2020年06月06日 2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海口永兴万亩黄皮迎丰收网红带货、社区团购助力销售
    黄皮种植户吴清河在售卖黄皮。凌楠 摄 

  中新网海口6月6日电 (凌楠)盛夏,正是海口市秀英区永兴镇黄皮成熟时节,该镇今年共有1.2万亩黄皮成熟上市,总产量约660万斤,目前已大量上市。

游客在采摘黄皮。凌楠 摄 凌楠 摄
游客在采摘黄皮。凌楠 摄 

  黄皮,酸甜可口,味道极好,营养价值高,是海南特色热带水果之一。海口市秀英区永兴镇是世界黄皮原产地之一,拥有独特的火山岩地貌,其野生黄皮林生长年代久远,是世界黄皮种质资源基因库之一,可谓中国黄皮的故乡。2017年1月10日,原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批准对“永兴黄皮”实施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

  “往年永兴黄皮价格都在5到8块钱每斤,今年早谋划、早部署、早推广,通过网红带货、社区团购等方式促销,提高知名度和销量,价格比往年稍好。”海口市秀英区永兴镇副镇长蔡夫雄介绍,该镇成熟期的黄皮面积为1.2万亩,今年大概有660万斤黄皮上市,目前已销售了四分之一。

主播为“永兴黄皮”宣传推广。凌楠 摄 凌楠 摄
主播为“永兴黄皮”宣传推广。凌楠 摄 

  海口市秀英区永兴镇委副书记吴岳贵称,今年永兴黄皮的宣传推广首次尝试新媒体互联网矩阵形式,将产品直接推向用户端,逐渐打造永兴黄皮的品牌形象。

  当天,近20名网红主播在海口市秀英区永兴镇,通过短视频拍摄、直播等方式宣传推广永兴黄皮,吸引大量网友下单购买。

  “让永兴黄皮通过‘鲸吽’直通车直送社区,建成社区供应渠道,实现农户及消费者共赢,既为永兴黄皮打开市场销路,又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便利,足不出户购买优质永兴黄皮。”“鲸吽”直通车负责人龙刚介绍,“鲸吽”直通车已在社区群内开展永兴黄皮团购活动,当天有50位团长来到永兴镇亲眼检验果品。“只有团长认可的产品,才能到达消费者手上,保证得到每一位顾客的点赞。”

主播为“永兴黄皮”宣传推广。凌楠 摄 凌楠 摄
主播为“永兴黄皮”宣传推广。凌楠 摄 

  据了解,海口永兴电商社区供应链——“鲸吽”直通车可在8小时内将永兴镇农民地头新鲜的农特产品送达海口社区,进行点对点配送,减少中间环节、降低成本,让消费者享受最大优惠。目前,“鲸吽”直通车已进入海口836个社区,为社区居民提供团购服务。

游客在采摘黄皮。凌楠 摄 凌楠 摄
游客在采摘黄皮。凌楠 摄 

  “今天上午已运走两车黄皮送往海口各社区,大概两万斤。”永兴电商扶贫中心负责人万龙介绍,社区团购预计每天可走量2-4万斤,黄皮地头价格现在是6-10元每斤,社区团购价格12元左右每斤,通过社区团购发挥电商优势,可以较好地让果农增收。

游客在采摘黄皮。凌楠 摄 凌楠 摄
游客在采摘黄皮。凌楠 摄 

  黄皮种植户吴清河介绍,他家种植了20多亩黄皮,今年能收获2000多斤黄皮,收入可观。(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