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首批湖北籍大学生搭乘高铁返京返校

首批湖北籍大学生搭乘高铁返京返校

2020年06月06日 20:48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首批湖北籍大学生搭乘高铁返京返校

  新华社武汉6月6日电(记者王贤)搭乘100多名湖北籍北京大学学生的G516次列车6日13时30分缓缓驶出武汉火车站,4个多小时后抵达首都北京,回到阔别已久的校园。这是湖北省今年第一批集中返京返校的大学生。

  据介绍,这些大学生均为北京大学2020届在校毕业生。当天13时10分,大学生们在完成体温测量、健康码出示和身份核验后,有序进站候车。6月6日起,铁路部门逐步恢复湖北地区始发进京旅客列车运行,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年前就订好了节后返校的火车票,没想到受疫情影响一直未能返校,阔别5个月了,终于要回到校园,太开心了……”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大四学生黄琛激动地说。

  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当天还有54名湖北籍北京大学学生在汉口火车站搭乘G310次列车返校。下一步,武汉各大火车站将继续落实体温检测、佩戴口罩、通风消毒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重点做好湖北省大学生返校服务工作。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