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全国放鱼日:百万尾鱼苗于杭州富春江增殖放流

全国放鱼日:百万尾鱼苗于杭州富春江增殖放流

2020年06月06日 2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全国放鱼日:百万尾鱼苗于杭州富春江增殖放流
    活动现场。浙江省农业农村厅 供图

  中新网杭州6月6日电(记者 张斌 实习生 胡丁于)6月6日,“全国放鱼日”暨浙江省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在浙江杭州桐庐县举行。当日,共有100万尾鱼苗于杭州富春江增殖放流。

  当日,于富春江增殖放流鱼苗包括鲢鳙鱼、黄尾密鲴、三角舫、青鱼等品种。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是为迎接第六个全国放鱼日而举办,主题为“养护水生生物资源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由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和杭州市政府联合主办。活动期间,浙江省各地还将增殖放流鲢鳙鱼、黄尾密鲴、大黄鱼、日本对虾等苗种2.12余亿单位。

鱼苗增殖放流。浙江省农业农村厅 供图
鱼苗增殖放流。浙江省农业农村厅 供图

  “开展增殖放流,加强水生生物资源养护,是践行“两山”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具体行动。”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王通林说,要广泛开展宣传动员,吸引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增殖放流,增强全社会保护渔业资源和生态环境的意识,掀起养护水生生物资源热潮。

  王通林表示,要规范增殖放流工作,科学合理确定放流品种、数量、规格、时间、地点和方式,加强对民间放流活动的指导监督,增强增殖放流实效。同时要加强监督执法,严厉打击各类滥捕幼鱼和非法购销违禁渔获物等行为,绝不让“断子绝孙”的违法捕捞恣意横行,坚决防止一边放流一边破坏的现象发生。

  据悉,近年来,浙江省坚持陆海联动,推进浙江渔场修复振兴暨“一打三整治”行动,实施渔业减排限养,开展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着力推进渔业绿色发展。据悉,“十三五”以来,浙江省共投入资金4.7亿元,累计放流各类水生生物苗种217亿单位。(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