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爱心企业助小馕店“换挡升级” 打出“致富馕”

爱心企业助小馕店“换挡升级” 打出“致富馕”

2020年06月30日 2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爱心企业助小馕店“换挡升级”打出“致富馕”
    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天津南路惠民馕房老板阿卜杜克热木·艾力木正在打馕。 阿丽娅·吐尔洪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6月30日电(阿丽娅·吐尔洪)“店面的装修以及崭新的设备为我们增添了信心,我们一定把生意做得越来越好!”30日,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以下简称高新区)天津南路惠民馕房老板阿卜杜克热木·艾力木说。

  当日是该馕房店面升级后的首次营业,从上午7时开始,阿卜杜克热木和妻子开始准备打馕原料,从称量、和面、打馕到出炉,夫妻俩一刻也没有闲下来。直到11时,该馕房开始营业了,油馕、芝麻馕、葱花馕、辣皮子馕冒着热气,根据大小和品种不同,价位每个3元(人民币,下同)到6元不等。

  今年6月,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新疆)有限公司通过全新的就业模式,与新疆红石慈善基金会监管共同出资、携手乌鲁木齐市小西沟“访惠聚”工作队,在高新区开设了惠民馕房二期项目,利用3万元帮助阿卜杜克热木的馕店升级,购买设备等。

  阿卜杜克热木告诉记者,10年前,他们一家在喀什靠低保费过日子,外出打工也挣不了多少钱,索性就带着老婆孩子从喀什地区疏勒县牙甫泉镇阿克提铁乡来到乌鲁木齐,做馕生意,凭着打馕手艺,这些年,夫妻俩开起了馕店。

  记者看到10平方米不到的店里摆着一个馕坑、一个操作台、一张桌子,每天大概能卖出400个馕,每天的纯收入是300元到400元不等。阿卜杜克热木夫妻俩估摸着此次店面升级后,日收入将提高100元到200元不等。

  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新疆)有限公司总经理章毅民表示,公司于2019年6月助力“惠民馕房”项目落地后,以“输血+造血”的扶贫方式,解决了困难无业者就业。自该模式运作一年之后,扶贫对象不仅返还了投资2.3万元,去年年收入从不足一万元增长至月收入过万,实现了真正的“输血+造血”,达到了既便民、惠民又助民的良好社会效果。(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