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青海省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

青海省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

2020年07月02日 14: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西宁7月2日电 (孙睿)青海省人社厅2日对外公布,青海省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为符合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发放6个月的失业补助金。

  为贯彻落实国家有关工作要求,省人社厅会同省财政厅印发《关于贯彻落实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相关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从阶段性实施失业补助金政策和扩大参保失业农民工保障范围等方面提出具体措施。

  《通知》明确,2020年3月至12月期间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以及2020年3月至12月期间新增的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可以申领6个月的失业补助金,标准为青海省失业保险金的80%。

  同时,2020年5月至12月,对2019年1月1日之后参保不满1年的失业农民工,按照《关于提高2020年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通知》规定的参保地城市低保标准,按月发放3个月的临时生活补助。

  《通知》强调,各级人社部门和财政部门要充分认识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围绕应发尽发、应保尽保的目标任务,精密实施好扩围政策,优化经办流程,减少证明材料,取消附加条件,做到特事特办、急事快办,让扩围政策早落地,失业人员早受益。(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