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具有科研价值 内蒙古警方征集丢失乌骨羊线索

具有科研价值 内蒙古警方征集丢失乌骨羊线索

2020年07月12日 01:08 来源:北京青年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内蒙古警方征集丢失乌骨羊线索

  本报讯(记者 郭琳琳)近日,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武川县部分稀有乌骨羊丢失的消息引发不少关注。7月8日,武川县公安局曾发布通告表示,乌骨羊稀少并属于该公司保密研究阶段,望社会各界积极提供线索。7月11日,乌骨羊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对北京青年报记者介绍说,目前乌骨羊还没有找回,还不能确定是自然丢失还是有人为因素,因羊群具有科研价值,所以公司比较着急,希望能尽快寻回。

  据武川县公安局发布的草原乌骨羊丢失案件线索征集通告,近日,武川县大青山乡五道沟种羊场,内蒙古草原乌骨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丢失部分乌骨羊。因其稀少并属于该公司保密研究阶段,且为中国特有物种,一旦被不法分子获取,甚至运送出境,将会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为惩治犯罪,消除隐患,警方现发布线索征集通告。望社会各界积极提供线索,公安机关将对检举揭发人和线索提供者严格保密。

  7月11日,北青报记者联系了警方提供的联系人,相关民警介绍说,目前乌骨羊还没有找回,其他具体情况暂不方便透露。

  内蒙古草原乌骨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冯先生对北青报记者称,公司在5月中旬便发现有乌骨羊丢失,随后报警,目前公司方面统计的丢失乌骨羊的数量是60只。“我们种群比较大,有1000多只,这些羊有可能不是一天丢的,一天丢个两三只根本看不出来。”冯先生说,公司的乌骨羊平时处于散养状态,养殖场核心区面积有1万多亩,目前还没有确定是自然丢失还是有人为原因。

  “我们这个地方四年都没有丢过一只羊,周边邻里非常和睦,羊跑出去也会有人打电话告诉,所以我们现在也在怀疑是有人恶意守着牵走的。”冯先生称。

  据冯先生介绍,乌骨羊有非常高的科研价值,“我们正在研究种群基因序列的过程中,培养非常不容易,如果找不到可能要再花三年的时间培养。一只羊价值大概在8000-10000元,就是因为科研价值高,要不然也不会这么着急。”

  冯先生称,他们在报警之后,内部也做了排查,包括对一些间隙较大的围栏进行补漏、增加人手看管等,报警之后没有再发生乌骨羊丢失的情况。

  公开资料显示,该公司法定代表人为任俊光。据巴彦淖尔日报此前报道,乌骨羊是迄今为止人类已发现的唯一在体内含有大量黑色素的哺乳类动物,目前全中国只有5000多只,非常稀少。2015年,任俊光受委派到云南做珍稀畜禽遗传资源保护工作,意外听说了乌骨羊,后来他挑选了29只运回了呼和浩特,开始进行人工繁育和规模化养殖。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