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神农架金丝猴再添新丁 猴宝宝呆萌可爱(图)

神农架金丝猴再添新丁 猴宝宝呆萌可爱(图)

2020年08月05日 14: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神农架金丝猴再添新丁猴宝宝呆萌可爱(图)
    猴妈妈“小贝”片刻不离地把“扇贝”抱在怀中。 郭裕铭 摄

  中新网湖北神农架8月5日电 (王欣 郭裕铭 王品)在神农架国家公园科学研究院大龙潭金丝猴野外研究基地,母猴“小贝”近日诞下一只幼崽,这也是今年在该基地诞生的第9只金丝猴宝宝。

今年出生的小金丝猴。 郭裕铭 摄
今年出生的小金丝猴。 郭裕铭 摄
“华中屋脊精灵”金丝猴。 郭裕铭 摄
“华中屋脊精灵”金丝猴。 郭裕铭 摄

  这个新诞生的机灵呆萌的小家伙儿名叫“扇贝”,是7月29日出生的雄性金丝猴宝宝。由于刚出生不久,猴妈妈“小贝”片刻不离地把它抱在怀中。工作人员介绍,猴妈妈“小贝”是金丝猴种群“米糊”家庭里的母猴,为确保“小贝”产后身体尽快恢复,能分泌充足的乳汁哺育幼崽,即日起,基地将派专人对母猴和新生婴猴进行全天候观察监测。

金丝猴在树上啃食树叶。 郭裕铭 摄
金丝猴在树上啃食树叶。 郭裕铭 摄

  金丝猴是神农架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旗舰物种,被誉为“华中屋脊精灵”。神农架国家公园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姚辉介绍,金丝猴的繁殖是季节性的。母猴一般在秋季的8至10月交配,经过约200天的孕期,于来年的春季,也就是3至5月集中产仔。母猴通常两年产仔一次,一次一胎,小金丝猴的哺乳期一般长达一年多。针对这对特殊的母子,基地工作人员会给予更多的关心关注,为母猴提供多样化和有营养的食物,确保母子平安健康。

一个金丝猴家庭在树上休憩。 郭裕铭 摄
一个金丝猴家庭在树上休憩。 郭裕铭 摄

  大龙潭金丝猴群体是神农架金丝猴群体中最小的一个种群,数量有90多只,7个家庭,1个全雄单元。2019年4月,神农架启动了第三次金丝猴种群调查,经过神农架几代人的守护和多方的共同努力,目前神农架金丝猴种群数量已从2005年的8个增至10个,数量从1280余只增加到1470余只,栖息地面积从210平方公里增至354平方公里。(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